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7月以來滬市456家公司發佈股份增持計劃

  • 發佈時間:2015-07-25 03:44:2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上海證券交易所24日披露,7月1日以來,滬市共有456家上市公司發佈了股份增持計劃或實施了股份增持。其中,已實施增持的上市公司共266家,完成增持股票19.21億股,增持金額246.51億元。此外,已有16家公司發佈回購股票方案,11家公司發佈股權激勵計劃,22家公司發佈員工持股計劃。

  據介紹,上交所認真落實證監會前期出臺的各項穩定市場舉措,積極鼓勵滬市上市公司綜合採取增持、回購股份等措施穩定股價,並完善了股東窗口期不得增持股份等限制性規定,為股東增持創造了更為寬鬆的政策和制度環境。同時,滬市上市公司及其股東和董事、監事和高管人員對此也主動響應,積極行動。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及其股東和董事、監事和高管人員,通過增持或回購股份等方式維護股價穩定,既是在市場大幅波動情況下的現實需要,也應該成為上市公司回報投資者的一項常態化機制。上交所將繼續鼓勵、支援滬市上市公司積極通過增持、回購等方式,維護市場穩定,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同時,上交所繼續堅持依法監管、違規必究,及時發現並查處違規減持股份行為。近期,已集中處理了6件涉及股東、董監高違規減持股份案件,並給予責任人相應的監管措施或紀律處分,尚有8件涉及股東、董監高違規減持股份案件正在依法處理過程中。其中,針對津勸業第二大股東天津中商聯控股有限公司違規減持公司股票的行為,上交所對其採取了限制交易等自律監管措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