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寶莫股份大股東疑曲線套現20億

  • 發佈時間:2015-07-23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元月 董亮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董亮)在超跌反彈中,寶莫股份(002476)卻突遭約20億元巨量賣單砸盤,受此影響,公司股價已經連跌兩天。北京商報記者在梳理相關資訊後發現,這其中或存在著公司大股東曲線套現的情況。

  7月21日,連續反彈5個交易日的寶莫股份一改往日強勢,全日低開低走,盤中數次砸向跌停板,最終下跌6.7%,同時還放出自上市以來的歷史天量,成交約27.2億元,換手率高達38.08%。昨日,公司股票依舊弱勢,盤中最大跌幅近5%,最終在深證成指上漲0.76%的情況下,公司股票逆勢下跌1.59%。

  而7月21日的交易資訊顯示,寶莫股份當日的放量大跌源於神秘資金集體大額甩貨。華泰證券寧波柳汀街、華安證券紹興勝利西路、申銀萬國上饒中山西路、海通證券北京密雲鼓樓東大街以及中信證券(浙江)慈溪慈甬路等5家營業部分別賣出約3.63億元、3.61億元、3.56億元、3.53億元和2.36億元,合計甩貨高達約16.7億元,佔當日成交總額的約61%。

  若以當日成交均價11.87元/股計算的話,賣一至賣四的持股數量均在3000萬股左右。然而,公司一季報顯示,除控股股東勝利油田長安控股集團(以下簡稱“長安集團”)外,公司沒有持股數在3000萬股以上的股東。不過,在今年6月1日的時候,長安集團曾通過協議轉讓的方式向章建美等7名自然人轉讓了1.7億股寶莫股份,其中,章建美、陳賢波分別受讓3053.88萬股,其餘有兩人受讓3000萬股,一人受讓2000萬股,一人受讓1967.24萬股,一人受讓925萬股。因而,前日大筆甩貨的很可能就是這7個自然人,以此粗略估算,上述7人當日合計甩賣約20億元。

  在一位長期跟蹤寶莫股份的投資者看來,長安集團與上述7人協議轉讓的時間點有些蹊蹺。今年6月3日,寶莫股份攜帶一份32億元加碼油氣勘探的定增方案復牌,然而就在復牌前兩日,大股東匆忙完成了大筆的協議轉讓。雖然大股東並未披露協議轉讓的價格,但在業內人士看來,估計會低於停牌前7.99元/股的收盤價。

  然而,明知道復牌後股價會連續大漲的大股東卻低位甩賣,有點讓人看不懂。“不排除大股東想借機高位減持的情況,只不過提前通過協議倒倉給其他自然人,最終由自然人幫助完成高位套現。”

寶莫股份(00247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