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罕見盤中喊話:強平規模小 兩融風險可控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42:00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陸綺雯  責任編輯:王文舉

  針對盤中急跌,證監會昨天罕見地于交易時間內緊急發佈“中國證券金融公司答記者問”的內容。

  中國證券金融公司(簡稱“證金公司”)稱,目前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風險總體可控,強制平倉規模很小,壓力測試表明,在目前市場情況下,融資融券業務整體維持擔保比例仍遠高於預警線,滬深兩市6月25日至6月26日兩個交易日因維持擔保比例低於130%而強制平倉金額不到600萬元,風險可控。

  對於市場認為“近期股市大跌是場外配資強制平倉規模較大造成”,證金公司則予以否認。滬深兩市近兩個交易日通過HOMS 系統強制平倉金額不超過40億元,昨天上午強制平倉規模約22億元,合計佔交易量的比例很小。證金公司表示“融資業務規模仍有增長空間”,將繼續規範融資融券業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