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劉姝威再度炮轟樂視網 指責涉嫌違規隱瞞盈虧資訊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23: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焦立坤  責任編輯:王文舉

  知名學者劉姝威樂視網的PK大戲還沒完。繼6月23日發表綿軟無力的分析報告後,前天晚間劉姝威再發文炮轟樂視網,稱其涉嫌違規隱瞞盈虧資訊。不過,在這一回合的較量上,截至昨日晚間記者發稿,樂視網和賈躍亭均選擇了沉默。

  劉姝威的兩個質疑

  在外界都以為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企業研究中心主任劉姝威對樂視網的“大炮”已經停下的時候,6月28日深夜,劉姝威再度發表文章《樂視網涉嫌違規隱瞞公司盈虧資訊》,提出兩點質疑。

  一是樂視網涉嫌違規隱瞞公司最基本的盈虧資訊,而賈躍亭掌握樂視網的完整資訊,在資訊不對稱的條件下,賈躍亭鉅額減持套現動機是否可疑?二是像賈躍亭這樣的高管鉅額減持,股民是否會迅速離開股市,“餓熊”是否會驅逐“瘋牛”,終結牛市?

  “如果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總經理連續大幅度減持股票,套現,我們只能判斷:公司的持續經營狀況出現了問題。”劉姝威説,還將會發佈關於樂視網的研究報告。

  在上一次的報告中,劉姝威主要將炮火對準樂視網現行的“燒錢”模式,稱其難以為繼。不過,當時並沒有提及賈躍亭減持套現的問題。現在看來,賈躍亭無息借給樂視網至少25億元的消息,也沒有打消劉姝威的疑慮。

  樂視網沉默應對

  不過,對於劉姝威新一輪的質疑,昨日從樂視網到賈躍亭都沒有作出任何回應。不過昨日在大盤慘澹的背景下,樂視網小幅上漲0.56%。

  兩者的恩怨始於6月17日。當時劉姝威發表《嚴格控制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減持套現》一文,樂視網實際控制人賈躍亭成為重點炮轟對象。劉姝威于6月23日晚上發佈《樂視分析報告》,不過她提出的幾點質疑被指缺乏專業性,沒有戳中樂視的硬傷,自然沒有殺傷力,第二天樂視網的股價還小幅上漲。

  但鋻於劉姝威曾經戳破“藍田神話”的威名和樂視網近幾年在網際網路領域的風頭正勁,劉姝威此次公然叫板樂視網引發了關於“樂視網估值到底高不高”、“高科技公司如何估值”的大討論。

  顯然劉姝威對於樂視網的研究還在繼續,樂視網該如何接招呢?

樂視網(30010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