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股轉系統再開信披違規罰單

  • 發佈時間:2016-03-04 07:25:1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3月3日,全國股轉系統再就信披違規向相關責任主體採取自律監管措施,涉事公司為新疆瑞兆源生態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瑞兆源”),主辦券商正是近日麻煩纏身的國泰君安

  股轉系統公告稱,瑞兆源在申請掛牌過程中存在資訊披露遺漏違規事項,因此決定對公司董事長侯方平和資訊披露負責人郭靜茹採取約見談話並提交書面承諾的自律監管措施;主辦券商國泰君安、主辦律所新疆鴻華律師事務所一併被出具警示函。

  國泰君安最近在新三板可謂“麻煩纏身”。201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國泰君安故意打壓16家掛牌公司股價,2月26日,股轉系統對此開出重磅罰單,中止國泰君安證券新增做市業務三個月。國泰君安一位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除了做市業務,國泰君安在評級和新業務開展等方面都受到一定程度影響。

  對於新三板信披違規問題頻出的原因,新鼎資本董事長張馳認為,董秘本身不夠專業、主辦券商把關不嚴、公告出錯處罰力度不夠這三點是主要原因。羅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