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市場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2月29日開盤必讀:新三板券商迎監管風暴

  • 發佈時間:2016-02-29 08:51:4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嵐予

  市場回顧

  週五三板做市指數整體呈現探底回升走勢,盤中最低報1229.75點,14時過後開始反彈,幾乎實現逆襲,最終微跌0.16點。做市指數一週下跌1.59%,日K線六連陰。

  做市轉讓漲幅前五

  協議轉讓漲幅前五

  今日掛牌

  今日共有20家企業掛牌新三板,其中,協議轉做市1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場總掛牌數達5826家,協議轉讓企業4490家,做市轉讓企業1336家;申報及待掛牌的企業共2202家。

  今日掛牌企業資訊一覽:

名稱 主辦券商 行業
權天股份
835668
東方花旗證券 商業和專業服務
尚沃醫療
835730
德邦證券 醫療保健設備與服務
傳神語聯
835737
申萬宏源 軟體與服務
招金勵福
835776
招商證券 特種化學製品
星成電子
835808
方正證券 電子設備、儀器和元件
資旗源
835851
廣州證券 資訊科技諮詢和系統整合服務
藍科環保
835874
申萬宏源 能源
華能安全
835883
華融證券 商業和專業服務
營創汽車
835893
安信證券 商業和專業服務
威瀚電氣
835900
長城證券 電氣部件與設備
伊秀股份
835914
興業證券 消費者服務
歐邁特
835917
中信證券 通信設備
天誠安信
835928
新時代證券 網際網路軟體與服務
永宇衝片
835931
財通證券 電氣部件與設備
科凈源
835951
銀河證券 水公用事業
德沃智慧
835958
東海證券 技術硬體與設備
德威企業
835989
中銀國際證券 多樣化房地産活動
摩詰創新
836008
銀河證券 資本品
明科能源
836048
中銀國際證券 商業和專業服務
樂普基因
836092
海通證券 醫療保健設備與服務

 

  加入做市

  保麗潔、普諾威、中源智人、飛天經緯、天開園林、星光影視、益善生物、金奇精化、數據堂、泰達新材、百通能源、萬極科技、達通通信、科順防水、和達科技、中窯股份、儷德照明、建科股份、楓盛陽有新做市商加入。

  轉讓方式變更

  儷德照明轉讓方式變為做市轉讓。

  停復牌

  星光影視暫停轉讓。

  天泉鑫膜、大娛號、同創偉業恢復轉讓。

  政策動向

  新三板券商迎監管風暴

  近期,券商似乎被戴上了緊箍,繼國泰君安之後,長城證券也因違規開戶領到了新三板的罰單。在業內人士看來,券商在市場運作的各個環節都起著關鍵作用,但隨著掛牌企業數量的不斷增長,頻出擦邊球甚至違規行為,而監管層近日的“嚴打”,似乎意味著新三板的從嚴監管從券商開了頭。

  從供給側改革看新三板改革

  在去年11月10日召開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概念:“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和效率,增強經濟持續增長動力。”筆者認為:供給側改革對新三板市場而言,就是要提供更優質的新三板企業;增加更多的做市商;改善投資者結構。

  市場要聞

  新三板首家倒閉公司:新董事長是位67歲退休阿姨

  2月2日,我愛研發網發表一篇“爆料”,稱“展唐因資金週轉困難已宣告倒閉”,直指展唐通訊陷入資金流無法週轉的困境。“爆料”中的展唐通訊是指新三板掛牌公司展唐科技。

  在主辦券商國泰君安(16.90 +0.90%,買入)的多次催促下,展唐科技2月23日晚間發佈澄清公告稱,媒體報道公司“因資金週轉困難,已宣告倒閉”報道不屬實,實情是供應商到府討債導致公司暫停歇業。

  目前,展唐科技仍在停業中,公開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夫妻反目 新三板明星公司南菱汽車陷控制權之爭

  2016年初,新三板發生了一起大股東起訴公司事件,涉事公司正是新三板明星公司,2014年的“營收王”廣州南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南菱汽車”)。

  南菱汽車第一大股東、董事長兼總經理鄧曦暉將自己創立的公司告上了法庭。

  在南菱汽車2016年第一次股東大會上,鄧曦暉被前妻、公司第二大股東馬春欣罷免了董事職務。從事後披露的資訊來看,股東會召開當天,鄧曦暉曾報警並帶人進入股東會現場。

  更為戲劇性的是,鄧曦暉認為本次股東大會的召集程式、表決方式違反《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向法院提起訴訟,但之後又撤訴。

  這起訴訟背後,是公司前兩大股東鄧曦暉和馬春欣夫妻關係破裂後,一致行動人關係的解除,導致公司陷入無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的局面。南菱汽車由此也陷入了近半年的動蕩期。

  其他市場

  滬指反彈收漲0.95%

  截至收盤,滬指報2767.21點,上漲25.96點,漲0.95%;深成指報9573.70點,上漲22.62點,漲0.24%;創業板報2014.92點,跌22.22點,跌1.09%。

  盤面上,煤炭、鋼鐵、有色、石油等去産能概念漲幅居前,電子資訊、傳媒、醫藥等板塊跌幅較大。兩市共計成交4864億元,較昨日縮量1800億元左右。兩市50余個股漲停,近1300股上漲。

  美股收盤漲跌不一,GDP數據良好但油價轉跌

  週五(2月26日)美股收盤漲跌不一。油價轉跌,GDP增幅超預期但仍顯疲軟。通貨膨脹數據使市場猜測美聯儲今年還會加息一次。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7.32點,報16,639.97點,跌幅為0.34%;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65點,報1,948.05點,跌幅為0.1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8.27點,報4,590.47點,漲幅為0.18%。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