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投資人士:只有利好出來 我們才能解套

  • 發佈時間:2015-09-16 10:57:18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昨日,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管清友帶領新三板研究團隊發佈的《新三板分層的時機選擇和路徑探究》研報,在新三板市場上引發熱議。管清友團隊在研報中預測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下稱“股轉系統”)推出分層制度應該在A股企穩回升、市場信心恢復之時。

  值得關注的是,針對管清友團隊的觀點,其他券商新三板團隊在接受《金證券》記者採訪時給出了不同的意見,以申萬宏源(000166)為例,相關新三板人士認為,分層制度的推出不存在時點問題。

  研報預計,新三板分層推出時點應該在A股市場企穩回升、市場信心進一步鞏固之時,且新三板分層的推出可能將考慮A股市場重啟IPO的因素。

  《金證券》記者查閱研報發現,管清友團隊在關於新三板分層制度推出這個問題上,不僅預測了推出的時點,還給出了分層路徑的猜想。認為新三板的分層目標應該是三層,依次為競價層——連續競價的板塊、優選層——以做市為主、基礎層——交易最不活躍的。從目前情況看,應該是先分為兩層,待時機成熟,再在優選層中分出一層作為競價層。

  此外,研報還給出了關於分層標準的猜測,認為掛牌公司的資産規模、盈利狀況不會成為分層的標準。可能成為分層標準的有三個,即差異化的資訊披露標準、流動性(包括投資者人數等)、轉板A股的可能性。

  雖然管清友團隊的觀點引發了新三板市場投資者們的熱議,卻也遭遇了同行們的反駁。

  昨日,多家券商新三板團隊人士在與《金證券》記者交流後,都給出了不同的觀點。以申萬宏源為例,相關新三板人士認為,分層制度的推出不存在時點問題,“其實現在的時機就很適合推出。”

  國泰君安新三板業務人員表示,不明白為何承諾的利好遲遲不能兌現。

  長江證券(000783)新三板資深人士則預測,A股走勢影響是一方面,更多的可能是大經濟環境的影響。

  梳理股轉系統領導的公開講話,可以發現,自做市制度推出後,提得最多的就是分層制度。此前股轉系統新聞發言人隋強在接受媒體訪談時曾明確表示,今年肯定會推出分層制度。

  而一直以來多家券商在與《金證券》記者交流時給出的觀點都是,如果今年推出,那麼推出時點將在年底。分層制度推出最大的利好效果,可能是刺激新三板市場的交投,這對於當前新三板低迷的市場行情,將是一個非常有力的促進。

  《金證券》記者了解到,新三板市場連續數月交投不活躍,導致前期大量盲目進入新三板市場的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損失慘重,他們對於分層利好的期盼不亞於新三板掛牌公司。

  “只有利好出來,我們才能解套。”新三板市場一位投資方對《金證券》記者説。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