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市場分層方案有望近期公佈

  • 發佈時間:2015-09-16 03:50: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左永剛  責任編輯:王文舉

  今年年底,掛牌企業數量將突破4000家,做市股票將增至1000隻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俗稱新三板)今年唯一制度創新近期將揭開面紗。9月15日,《證券日報》記者從一位知情人士處獨家獲悉,新三板市場分層方案將於近期正式對外發佈。

  另外一位券商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預測説,“預計分層方案將於9月底或10月初公佈。”

  “分層方案公佈後將向市場各界徵求意見,因此真正實施分層有可能還會稍微晚一些。”上述知情人士稱。

  今年年初以來,各市場參與主體奢望的競價交易、降低投資者門檻以及市場分層三大制度供給中,目前唯一能確定是,新三板今年將推出市場分層方案。

  “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早已超過納斯達克第一次分層時的數量,從當前日均掛牌公司數量來看,企業掛牌需求也在穩步增長,分層的內生性因素已經具備。”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管清友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

  截至9月15日,新三板掛牌企業達到3462家,掛牌企業在股權分散程度、資産規模、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民生證券新三板研究團隊認為,今年新三板掛牌公司突破4000家是“板上釘釘”的事。此外,目前選擇做市轉讓方式的掛牌企業已經突破800家,達到809家,預計今年年底將增至1000家。

  “分層的標準實質上和掛牌標準有著天然的聯繫。”民生證券新三板研究團隊預計,目前新三板掛牌為備案制,對於擬掛牌公司的資産、股本、實際控制人、董事及管理層等均無限制。同時,監管部門多次提出“研究建立尚未盈利的網際網路和高新技術企業到創業板發行上市制度”,而新三板作為比創業板更底層的市場,此後應不會把盈利狀況作為掛牌的一個標準。所以,掛牌公司的資産規模、盈利狀況或許不會成為分層的標準。

  另有市場人士預計,資訊披露、股權分散程度以及交易方式有望成為新三板市場分層的參考標準。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