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等待新資金進場 新三板制度待完善

  • 發佈時間:2015-08-27 03:44: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現在大部分投資機構都在回避新三板産品的退出問題,實際上仍在賭新政策的出臺。”上述投資機構人士表示,當前市場普遍處於消極等待的狀態,而除了新三板制度亟待完善之外,新三板投資産品的模式也可能發生轉變。“很多投資機構預計可能回歸老路,發行5年左右的長週期産品,募資能力高低也將決定産品的發行情況,而機構最後賺取的可能只是企業成長紅利,而估值溢價則並不能明確。”

  據了解,當前新三板市場的制度改革動作正在放慢,入市門檻降低和競價交易制度在年內推出的可能性非常低,近期可能出臺的是分層管理制度。不過也有券商人士指出,即便是分層管理制度,同樣存在有關行政審批、分層標準確定的問題,如果審批的程式和時間耗時過久,分層管理髮揮的作用也將有限,需監管部門在考慮相關細節後再行推出。

  “其實,政策和市場是相互影響、互相作用的。今年3、4月份,市場出現非理性上漲後,很多投機者進入新三板,把市場搞得非常混亂,反倒打亂了政策制定者的計劃。”北京一家專門投資新三板的知名VC機構合夥人表示,後期制度改革放慢、打擊新三板各類違規現象,都是為了使市場有一個健康發展的環境。“現在,新三板的一級市場還是很活躍,但是如果沒有與之相對應的二級市場的有序發展,這種一級市場熱也很難維持。毫無疑問,只有全力推動改革,同時堅決打擊違規,讓新三板按照場外市場的規律來發展,才是解決問題的出路所在。所以未來如果要改善流動性,根本上還是要靠推出政策,分層管理、競價交易、做市向非券商放開這一套組合拳必不可少。”

  與其他機構投資者不同,上述VC機構合夥人對新三板極其樂觀。他表示,目前清靜的市場反而更加適合靜下心來做長期投資。“現在這種狀態挺好,就是要把這些投機的錢擠出去,留下一些真正支援企業發展的資金。”據了解,該公司投出去的資金大約只佔基金總規模的四分之一,還有許多資金等待入市。“最近都在拼命看項目找項目,我們投資團隊總共150人左右,每週大約實地調研250家企業。中國市場太大了,有太多好企業了,現在這樣的機會值得把握。現在我們的投資浮盈一倍左右,預計未來3到5年,總規模能增長3至4倍,年化收益達到100%。”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