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流動性捉襟見肘 新三板産品成燙手山芋

  • 發佈時間:2015-08-27 03:43:4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曉芬

  新三板市場持續低迷,令前期買入新三板産品的投資機構及大戶們面臨尷尬境地。據了解,當前不少新三板産品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交易困境,市場賣空情緒濃烈,卻苦於買盤稀缺。而隨著新三板套利空間的消失,投資者也正在加速離場。

  據部分新三板投資機構人士反映,當前新三板市場的賺錢效應逐漸消失,“短融長投”的市場邏輯難以支撐,造成了流動性“失血”狀態,其投資效率也處於急劇下降的階段。“當前新三板市場的發展,類似PE/VC市場,缺乏交易和退出,其市場定位出現了一定的偏差。”

  有市場人士坦言,隨著市場低迷的持續,不少企業真實的估值已經逐漸體現,這也吸引了部分資金開始爭奪優質標的。不過,目前市場新增資金仍然缺乏,新三板相關制度仍待完善,而投資機構産品也需要考慮重新設計。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