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收購標的捲入“毒地事件” 江山股份重組夭折

  • 發佈時間:2016-05-03 07:29: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在4月份掀起關注高潮的常州污染事件,最終使“接盤俠”江山股份選擇了放棄。

  4月27日,江山股份發佈公告稱,公司籌劃的重組事件,因“最終未能與交易對方就相關核心交易條款達成一致意見,且‘常外環境事件’報道事項要得到結論性意見的時間尚不可預期,經公司與交易對方協商,一致同意解除《重大資産重組框架協議》。”同一天,公司還宣佈,收到副總經理、財務總監兼財務負責人于強遞交的書面辭職報告。因個人原因于強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財務總監、財務負責人職務,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高管的辭職屬於個人原因,與本次重組沒有關係。”在4月29日召開的網路説明會中,對於投資者追問高管離職是否因重組失敗的問題是,江山股份予以否認。

   收購標的捲入污染問題

  4月中下旬,關於常州外國語學校新址周邊存在污染問題,多名學生檢出身體指標異常的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而報道分析,這與江蘇常隆化工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原地塊污染有關。此前,江山股份的重組相關公告提及,標的資産為江蘇常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常隆化工)80%股權和江蘇常隆農化有限公司35%股權。

  事件發生後,江山股份被迅速捲入其中,公司隨即發佈澄清公告,提及三條聲明,“該收購事項尚在論證洽談中,該交易事項最終能否達成尚具有不確定性。到目前為止,從法律上,常隆化工與公司無任何關係;公司後續還將就收購標的公司股權事宜與交易對方進行洽談。在交易洽談過程中,公司將在交易協議中明確標的公司資産交割日前的風險歸屬,確保江山股份及投資者利益不因此受到損害;公司將持續關注相關事件的進展,更加審慎地論證標的公司的各種風險,按照重大資産重組相關規定的要求加快推進重組進程,每五個交易日發佈一次有關事項的進展情況公告。”

  不過,在發佈澄清公告後的一週,公司就發佈了終止重組事項的公告,並召開網路説明會解釋相關事項。

  “淡化”回應污染事件影響

  從終止重組的公告內容可知,“最終未能與交易對方就相關核心交易條款達成一致意見,且‘常外環境事件’報道事項要得到結論性意見的時間尚不可預期,”皆是重組終止的原因,不過,在網路平台中,投資者追問終止原因是,公司在回復時選擇“淡化”處理污染問題。

  “常隆地塊污染事件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就在很多媒體上有很多報道了,為什麼當時還繼續推行收購?”有投資者追問。對此,江山股份的回應是:“常隆化工為公司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擬收購的標的公司,在盡職調查過程中,公司已對該事項給予了重點關注。本次終止重組是因為未能與交易對方就相關核心交易條款達成一致意見,經雙方協商同意,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公司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重組的終止,還引發了投資者對於公司未來發展的擔憂情緒,例如,“重大資産重組終止是否影響公司在中化集團內部的板塊定位?”

  江山股份對此的回復是,“根據2007年中化國際與南通産控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公司將發揮技術、生産管理和規模産能優勢,與中化國際的品牌、渠道優勢相結合,以實現産業優勢互補,使公司最終發展成為具有行業領先地位的專業化、國際化農藥服務商,形成在中國農藥行業産業領域的領先地位,最終在雙贏的基礎上,共同做大做強。”(記者?桂小筍)

江山股份(600389) 詳細

重組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藍英裝備 10.95 10.05%
3 西部黃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飛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和科達 19.24 -4.71%
2 領益智造 7.21 -4.50%
3 韻達股份 47.84 -4.32%
4 中環裝備 14.12 -3.81%
5 富控互動 10.10 -2.9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