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險資QFII私募最新動向揭秘:王亞偉買了哪些股

  • 發佈時間:2016-05-03 07:3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按照相關規定,目前上市公司2015年年報與2016年一季報已披露完畢,通過A股上市公司這兩個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東數據,可以一窺知名私募、險資、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等的最新動向。由於上述機構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持股數據已較為滯後,本文主要關注這些機構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動向。

  先來看下知名私募的情況。各大私募中,王亞偉的情況較受市場關注。從最近兩個季度數據來看,王亞偉管理的産品在2016年一季度有所減倉,退出了渤海輪渡中天能源華微電子皖通科技國電南瑞等多只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在這幾隻個股中,有的是王亞偉在2015年第四季度才新進前十大流通股東的,但其隨後又迅速撤出,如華微電子、中天能源。也有的是王亞偉已持股多個季度,在2016年一季度退出的,如皖通科技、國電南瑞等。在仍持有的個股中,王亞偉也減倉了多只個股,其中,減持燕京啤酒的幅度最大,兩隻産品合計減持了超過1800萬股。

  一季度末,王亞偉共現身7隻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東,除了堅守其一直以來的重倉股三聚環保外,王亞偉對一汽繫上市公司也較為青睞,千紙鶴1號資産管理計劃等4隻産品齊齊現身一汽夏利前十大流通股東,合計持股數量較上期微幅減少。一汽夏利4月份才摘帽,此前的名稱為*ST夏利。另外,王亞偉旗下還有兩隻産品一季度末現身一汽轎車前十大流通股東,持股數量均略有減少;其他個股中,王亞偉管理的産品還現身燕京啤酒、天邦股份廊坊發展深紡織A等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當然,也有的私募在一季度有所增倉,如淡水泉旗下産品一季度對不少個股進行了增持,比如淡水泉精選1期增持萬華化學烽火通信復星醫藥歌爾聲學等;投資精英之淡水泉一季度新進江淮汽車、烽火通信、招商輪船等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其他私募産品中,赤子之心成長集合資金信託計劃在今年一季度新進東阿阿膠山西汾酒紐威股份等的前十大流通股東;赤子之心價值集合資金信託計劃也新進東阿阿膠前十大流通股東。這兩隻赤子之心繫列産品在2015年第四季度時並沒現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在2016年一季度時應是有所加倉。

  險資的動向中,安邦係及前海人壽的動向較受市場關注。安邦係一季度現身14隻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東,與去年第四季度一樣,且持股名單也相同。總體上看,安邦係的持股以藍籌股為主,現身的個股中,銀行股有5隻,包括招商銀行中國銀行民生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地産股也有萬科A保利地産金地集團金融街等4隻;商業股有大商股份歐亞集團等兩隻;其他個股中,還有金風科技石化機械同仁堂等。

  從最近兩個季度的數據對比來看,安邦係增持了大商股份、金融街、同仁堂等多只個股。其中,大商股份被增持的力度最大,在2015年第四季度,“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資組合”持有1979萬股大商股份,持股比例為6.74%,而2016年第一季度末,該産品的持股數量達到3236萬股,持股比例為11.02%。另外,“安邦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團體萬能産品”在這兩個季度中,對大商股份的持股數量維持不變。

  前海人壽旗下産品一季度則現身近30隻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其中,飛樂音響太平洋華僑城A特發資訊、東阿阿膠等逾10隻個股為其一季度新進前十大流通股東。另外,“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則增持了南玻A格力電器華天科技南寧百貨等多只個股。

  QFII的動向中,比爾及梅林達蓋茨信託基金會的動向較受市場關注,該基金會一季度新進網宿科技華策影視揚農化工等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另外還小幅增持了鄂武商A。其中,網宿科技或因業績出色,在公佈一季報後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漲幅超過10%。另一家QFII機構法國興業銀行的動向也值得關注,其一季度新進一大批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包括惠天熱電天山紡織華茂股份華聯股份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