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虛擬現實進展受關注 多家公司上周迎來機構調研

  • 發佈時間:2016-05-03 07:30:3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上周,虛擬現實(VR)概念行情略有降溫,但機構卻加緊調研步伐。暴風科技大富科技順網科技歌爾聲學佳創視訊等相關標的紛紛獲得機構到訪。對於VR明星公司,機構較關心其定位與發展規劃。産業方面,“VR+教育”、“VR+廣電”成為調研熱點。

  暴風科技4月27日公告,安信證券、安邦證券、光大證券國泰君安等逾百名機構投資者到訪公司。據介紹,暴風科技是國內首個VR註冊用戶達到100萬的公司,日活躍用戶量峰值為20多萬。

  關於如何看待VR未來競爭,尤其當BAT巨頭進入後,如何與之競爭的問題。暴風科技認為,目前VR是蠻荒之地,尚不存在競爭,現在面臨的是如何跑得最快,如何跑馬圈地的問題。談及未來競爭對手,暴風科技預測:“很可能源自手機廠商,但他們都把VR定位為配件。我們在利用時間窗口的優勢。手機公司有渠道優勢,但完全沒有內容運營的經驗。在內容上我們有天生的優勢。”

  電聲器件龍頭歌爾聲學在最新機構調研中表示,公司對VR産品的發展持非常樂觀的態度。公司認為,VR的發展方式會和智慧手機非常相似。歌爾聲學還告訴機構,公司上半年受VR産品、可穿戴設備等産品出貨量影響,拉升公司凈利潤表現。2016年是VR元年,公司預計今年開始VR産品和智慧手錶産品銷量將會爆發。

  同樣佈局VR較早的順網科技也迎來招商證券興業證券東方證券等近30家機構投資者。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尋找與世界最頂級硬體合作的機會。並稱在2至3年前就已跟進VR硬體項目,由於在硬體産業鏈沒有優勢,公司一直未在硬體上有所投入。

  順網科技認為VR形成明確商業模式尚需時日,需要上下游相關産業鏈推動。VR産品在公共上網場所的應用被公司看作是一個非常合適的機會。

  VR技術目前還滲透至教育業。信達澳銀基金交銀施羅德基金和前海匯傑達理資本關注到了向通信與教育雙主業發展的世紀鼎利。公司稱一季度參股了幾家公司,涉及VR技術、職業教育課程內容、企業管理諮詢、就業渠道等。至於公司目前VR技術主要開發方向,公司回應主要在職業教育領域提供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的課程培訓方面。

  大富科技4月27日也獲中植高科投資、上海中植鑫蕎投資等16家機構的調研。據介紹, 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富網路擁有原創的沉浸式VR互動3D開發引擎及互動式教育平臺。如代表平臺Paracraft為受眾提供了一個可沉浸在內進行學習和創造的互動式虛擬現實環境,可進行包括3D電影、建築家裝、3D工業設計、程式設計等在內各個領域的教學和自學。同時還可在統一環境下進行互動交流,成為終身學習的平臺。公司認為,隨著微軟Minecraft教育版的發行及在國外各教育機構的推廣,國內對此類平臺的認可度將得到迅速的提高。

  A股廣電係公司近期則掀起“VR圈地運動”。佳創視訊、天威視訊雙雙宣佈,擬共同開展“VR+廣電”産業化運營合作;湖北廣電公告先後與佳創視訊、永新視博、光線傳媒和杭州當虹科技有限公司等簽訂合作協議。

  佳創視訊是上周機構調研最頻繁的公司之一。4月26日至28日間,公司連續接待了南方基金國金證券招商基金、信達基金等在內的三批次機構。調研紀要顯示,擬成立的VR産業公司將製作傳播全景視頻(電視+機頂盒)、沉浸式VR內容傳輸(機頂盒+手機頭盔)和裸眼3D視頻(3D電視)三方面的內容。

虛擬現實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發展 11.72 10.05%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絲路視覺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東方網路 6.86 -3.79%
5 夢網集團 10.88 -3.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