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暴風科技前三季凈利降兩成 魔鏡持續“燒錢”

  • 發佈時間:2015-10-29 02:31:30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春平  責任編輯:楊菲

  暴風科技27日晚公佈其三季報,公司前三季度營業收入3.49億元,但凈利潤僅2400萬元,同比下降兩成。暴風魔鏡持續“燒錢”,成為拖累凈利潤的原因。

  三季報業績顯示,今年前9個月,暴風科技營業收入3.49億元,同比增長28.43%;凈利潤2387萬元,同比下降23.4%。

  暴風科技稱,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加大了研發投入,導致管理費用同比增長32%。這筆費用直接導致營業成本增加,利潤縮水。

  VR虛擬現實領域的暴風魔鏡持續“燒錢”,成為拖累暴風科技凈利潤增長的另一個原因。該業務被業內視為暴風科技CEO馮鑫的第二個創業項目。

  三季報顯示,暴風科技對合營和聯營企業的投資收益為虧損為625萬元。半年報中,暴風魔鏡是暴風科技唯一的聯營企業。

  自去年9月發佈暴風魔鏡以來,暴風科技共推出了3代VR虛擬現實頭戴螢幕以及一款VR錄影機魔眼。目前,前三代魔鏡的總銷量近40萬台,距今年100萬台的目標銷量仍有差距。

  今年半年報公佈時,馮鑫曾公開表示,暴風魔鏡目前仍是大投入期,對魔鏡未來的投入需要達到10億以上的級別,“魔鏡短期內並不考慮盈利,還是先把用戶做起來。

  延展

  “妖股”三季度業績下滑 基金逃跑散戶成“接盤俠”

  被市場封為“中國神風”的暴風科技,此前連續漲停時,“造福”了眾多潛伏其中的基金。三季報顯示,暴風科技股價不復神奇後,部分基金已經悄然撤離。

  王亞偉“拋棄”暴風科技

  三季報顯示,暴風科技前十大流通股東中,仍有包括易方達、中郵、富國等多家公私募基金位列其中。

  今年半年報中,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東的是王亞偉旗下的千合紫荊1號。

  其在今年上半年的持股數量為128.28萬股,佔比為4.28%。至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已不見千合紫荊1號的蹤影。

  從三季度暴風科技第十大流通股股東持股51.58萬股來看,千合紫荊1號在三季度至少減持暴風科技76萬股。

  多家基金撤離“妖股”

  三季度基金撤離的現象,在安碩資訊全通教育等“妖股”身上也有發生。

  曾被市場質疑“抱團”全通教育的匯添富基金,三季報在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賬戶數量已由6個減少為3個,持股量較二季度末減少了300萬股。

  安碩資訊三季報顯示,原本的第一大流通股股東“匯添富移動互聯網股票型基金”,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已經找不到蹤影,其他兩個賬戶也沒有出現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

  寶盈策略增長股票基金的三個賬戶,同樣從安碩資訊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消失。

  基金大舉撤離的背後,是眾多“妖股”業績的大面積下滑。曾經的“股王”全通教育,三季度單季凈利潤虧損65.4萬元,同比下降171%;安碩資訊前三季度凈利潤為288萬元,大幅下降55%。

  近期股價連續大漲的特力A,前三季度營收同比下降31.80%。三季報顯示,截至9月末,特力A普通股股東總數達到5.8萬戶,較今年6月末1.3萬戶大幅增加,增幅達337.6%。

  曾在特力A半年報出現的7家機構,沒有出現在這次的三季報中。

暴風集團(3004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