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暴風魔鏡Ⅲ七劍開啟中國VR元年

  • 發佈時間:2015-06-11 02:35:1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去年9月啟動至今未滿一年,魔鏡已推出第3代産品,暴風魔鏡CEO馮鑫説,魔鏡每週軟體、內容升級;每月功能新應用發佈;每100天當普通公司的一年用,暴風魔鏡“七劍”開啟中國VR元年。

  魔鏡Ⅲ沉浸感比肩國際頂尖水準

  魔鏡Ⅲ軟硬一體的沉浸感技術上比肩國際水準。成為中國第一個運用自己演算法處理畸變、色差補償的VR頭盔,也是中國第一個在安卓系統上解決該問題的廠商。魔鏡Ⅲ 的視角從過去的48°到98°,完全滿足了虛擬現實沉浸感的體驗標準,加入防藍光眼睛保護措施,價格仍然只需99元。

  全景內容服務入軌

  暴風魔鏡在全景視頻的畫質上提升一倍,讓人身臨其境到達影像現場;在遊戲模組發佈全球首款VR SNG遊戲《極樂王國》。

  創新VR商業模式

  魔鏡收費系統已運營一段時間,暴風魔鏡發佈的魔豆與人民幣的兌換率為10:1,平均每週運營數據是10萬+魔豆。全景內容的廣告産品可以做到,在用戶頭部轉動之後,出現現場電影,用來播放視聽廣告。

  攜手全國最大手機總代共建VR體驗店

  暴風魔鏡第一輪投資引進天音、愛施德的戰略資本。天音CEO嚴四清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會在全國大面積普及體驗店的銷售。

  公司規模極速擴張

  馮鑫透露,AR、一體機等多個項目已經起跑,還有一些神秘項目正在推進。公司4月完成1000萬美元首輪融資,引進IP方華誼兄弟及手機總代渠道天音和愛施德。

  成立松禾暴風VR基金

  暴風同時宣佈成立松禾暴風VR基金。作為一支獨立於暴風魔鏡之外的專業投資基金,它將是中國第一支專業投資VR産業的基金。松禾資本合夥人伍經緯表示,VR是一個龐大的産業,裏面的很多領域在將來都可能取得很大的成功,希望能夠和VR從業者迅速達成合作,以幫忙大家儘快成長。

  影視遊戲VR市場合作全面加速

  暴風魔鏡與國內首部3D科幻電影——《三體》植入合作。同時與星美文化開展IP合作,還將攜手共建VR主題樂園。

  與觸控科技在VR遊戲引擎方面合作,預計年底前,魔鏡用戶可以體驗到熱門手遊《奔跑吧 兄弟 我是車神》。

  同時還發佈了全球第一款球形個人全景拍攝設備——暴風魔眼。該産品研發負責人錢力稱,魔眼是一款集360度拍攝與無線上傳內容至UGC平臺的錄影機,零售價定為999元,預計將於8-9月上市。劉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