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加加食品:投資收益減少 員工持股提振信心

  • 發佈時間:2015-10-22 14:16:4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投資要點

  投資收益減少以及雲廚電商虧損使得三季報低於預期。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2.75億元,同比增長5.13%,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16億元,同比增長7.05%,EPS0.1元。同時,公司預告2015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變動幅度為0%至50%,即1.33億至1.99億。

  公司的主營業務基本維持穩定,營業收入增速較上年同期提升6.19個百分點;銷售毛利率29.18%,較同期下降0.32個百分點。由於廣告投入的減少,公司銷售費用較上年同期下降1.08個百分點至10.76%,研發費用的增加使得管理費用率提升1.09個百分點至5.51%;財務費用率增加0.29個百分點至0.53%;整體來看期間費用率上年同期增加了0.3個百分點至16.8%。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16億元,同比增長7.05%,增速較上年同期提升10.63個百分點;銷售凈利率9.1%,較上年同期下降0.29個百分點,主要是合營企業合興投資盈利減少、長沙雲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虧損所致。

  員工持股計劃草案彰顯公司信心。

  公司公告第一起員工持股計劃草案,參加本次員工持股計劃的員工總人數不超過1100人,籌集資金總額為不超過2億元,份額不超過2億份,每份份額為1.00元。員工持股計劃設立後委託廣發資管進行管理,並全額認購廣發原馳·加加食品(6.42,0.090,1.42%)1號集合資産管理計劃劣後級份額。資産管理計劃份額上限為4億份,按照1:1的比例設立優先份額和劣後級份額。資産管理計劃通過二級市場購買、大宗交易等的方式購買加加食品股票。以規模上限4億元和公司2015年10月16日的收盤價6.17元測算,資産管理計劃所能購買的加加食品股票數量上限約為64,829,822股,佔公司現有股本總額的5.63%,累計不超過公司股本總額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員工持股計劃份額所對應的加加食品股票總數不超過公司股本總額的1%。員工持股計劃的存續期為不超過24個月,資産管理計劃將在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員工持股計劃完成股票的購買,鎖定期為12個月。員工持股計劃顯示出公司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同時將成為公司新的經營動力。

  主營收入及盈利進入上升通道。

  公司原有醬油産能20萬噸,受産能所限近幾年的發展速度緩慢,營業收入、凈利潤基本無增長。公司實施“大單品”戰略,重點推廣“麵條鮮”、“原釀造”醬油等高毛利産品,持續進行産品結構升級的調整,已經取得了不錯的成效。20萬噸新增産能已於今年4月投産,先期將生産如原釀造、麵條鮮等生産發酵時間為6個月以上的高品質醬油産品,預計第一年將形成12萬噸新增産能。醬油項目受發酵週期長(發酵週期為6個月)影響,預計今年年底開始逐漸産生效益。新産能的達産將有助於順應調味品行業消費升級趨勢,逐步實現中低端産品為主向中高端産品為主的結構過渡。隨著産能的逐步釋放以及産品結構的升級,公司的銷售和盈利規模均將步入上升通道。“麵條鮮”今年全年有望實現1.5個億收入,增長20%-30%;“原釀造”銷售增速有望翻倍,全年實現約1億元收入。

  雲廚電商發展有待跟蹤。

  雲廚電商定位於菜米油鹽醬醋茶領域,三個月實現130萬用戶前期積累,覆蓋長沙2000多個端口,日訂單逾3萬單,日成交額在100萬左右。雲廚電商屬於輕資産運營,在長沙擴張速度快,但向一線城市擴張時由於競爭的壓力存在一定難度,目前雲廚電商還處於前期的虧損中,後續的效果仍待進一步跟蹤。

  盈利預測與投資評級由於三季報情況低於預期,我們下調對公司的盈利預測,15-17年營業收入分別為18.53/21.31/25.15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凈利潤分別為1.76/2.04/2.57億元,EPS分別為0.15/0.18/0.22元。但考慮到公司新産能釋放將推升收入進入上升通道,結構調整效果也將進一步得到體現,公司盈利進入拐點期,員工持股彰顯公司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外延式並購與其提升公司估值,給予公司16年42-44倍PE,6-12個月目標價為7.56-7.92元,維持對其“推薦”評級。

  主要風險提示

  食品安全風險;

  新産能釋放進度不達預期。

加加食品(002650) 詳細

員工持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馬股份 8.84 9.95%
3 智飛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楊創世 32.85 -4.34%
3 南極電商 13.41 -2.83%
4 東寶生物 8.48 -1.62%
5 廣譽遠 35.20 -1.5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