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評論 > 正文

字號:  

平安證券二季度策略:增配週期藍籌

  • 發佈時間:2015-10-22 13:59:4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宏觀情景:今年不一樣的二季度。過去幾年的二季度呈現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專政策預期衰減的特徵,基本面惡化與風險溢價攀升使得權益資産市場表現低迷。今年二季度相較于往年可能有所不同:經濟增長底部支撐強化,寬信用背景下下行風險減弱甚至實體增長邊際改善;改革政策逐步落實與推進,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提振市場信心;利率體系變革的衝擊在減小,貨幣寬鬆與投融資體系修復意味著信用風險繼續收斂。春季市場環境不確定性較小,對市場起到正面支撐作用。

  微觀結構:註冊制預期衝擊有限。資本市場交易制度層面,重點關注註冊制臨近對市場的影響。考慮到註冊制是一個漸進過程,且從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看註冊制,其有利於加快股權市場發展,推進定價市場化與改善公司治理等,並不能當作利空極看待。因此儘管供給放量壓力增加,但註冊制對市場的負面影響或有限,並不會極成趨勢性的衝擊,結構上會影響估值體系,對題材股、績差股等偽成長可能影響較大。

  市場判斷:雙輪驅動迎接春季攻勢。我們對春季市場保持樂觀,上證指數將步入【3700-4000】區域,政策面與基本面雙輪驅動。邏輯在於:(1)經濟基本面悲觀預期的修復;(2)改革推動下的股權風險溢價的下降;(3)大類資産角度,股票資産仍然處於相對佔優位置,經濟邊際向好與改革提振信心,有助於加快增量資金新一輪入市。由於相較于國內或是海外大類資産,A股估值已不是絕對低估,單純無風險利率下行的估值修復效應下降,市場邏輯轉向由改革政策與經濟基本面支撐,且核心變數緩慢向基本面因素切換,即二季度分子項改善(經濟預期差修復)與風險溢價下行(改革政策預期)更為關鍵。

  風格展望:週期藍籌或階段佔優。我們認為本輪市場不是週期成長的此消彼長,更多是共生。就階段性而言,週期藍籌可能會相對佔優:(1)從基本面邏輯看,經濟邊際上或有改善,週期藍籌資産彈性增加;(2)改革政策如一帶一路、國企改革、金融改革等,或再次提升週期藍籌的風險偏好。(3)年初以極成長漲幅較大,考慮註冊制預期的影響,以及場外資金再次大幅入場的邊際配置效應,週期藍籌的階段彈性可能更好。

  資産配置:增配週期,精選成長。增量資金可能是二季度決定配置的更重要因素,建議在邊際上增加週期藍籌資産,且選擇主線從流動性彈性轉向政策彈性與基本面彈性。具體資産上:(1)關注受益於經濟增長認知逐步改善的實體週期類資産,如鋼鐵、有色、機械、交運、建築建材等;以及受益於金融改革政策彈性與資産交易杠桿彈性的金融資産。(2)成長股需要提防績差股的調整壓力,建議關注新能源與醫療服務,以及精選網際網路+主題。(3)主題方面則重點挖掘國企改革和一帶一路戰略,電力改革、金融改革等行業改革,以及京津冀與長江經濟帶區域規劃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