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慧球科技定增預案被否 發審委認為信披不規範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51:39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去年7月,慧球科技(600556)一口氣推出23.5億元的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智慧城市業務。但今年8月,慧球科技的定增預案被證監會否決,讓公司的智慧城市項目蒙上陰影。公司今日披露,收到證監會發來的不予核準決定文件。文件內容顯示,該定增預案沒有明確披露用於補充智慧城市營運資金的具體項目和對應金額,而且存在資訊披露不規範的問題,最終遭到證監會發審委否決。

  據了解,慧球科技的前身是北生藥業,去年9月資産重組後,今年1月12日正式更名為慧球科技。自上海斐訊數據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顧國平接盤後,公司主營業務從醫藥産業全面轉型為智慧城市,並已簽訂了多單智慧城市建設項目。今年以來,慧球科技在智慧城市項目收穫頗豐,先後與瀋陽市沈北新區和宿州市簽訂的智慧城市項目,投資總額分別高達15億元和10億元。

  為配合主營業務轉型,去年7月28日,公司披露了非公開股票發行預案,擬向顧國平等九名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3.5億元,將全部投資于智慧城市業務,其中21.1億元用於補充智慧城市營運資金。2014年9月1日,公司召開2014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該預案。

  今年以來慧球科技先後簽署了瀋陽市智慧沈北項目、西安市機關幹部住宅智慧社區項目、寧波杭州灣新區濱海六路智慧交通項目、智慧金融&智慧政務共建項目和湖南華容工業集中區智慧創新産業園項目,並以上述項目的營運資金需求作為本次非公開發行申請中的補充智慧城市營運資金需求。

  證監會認為,上述定增預案中未明確披露用於補充智慧城市營運資金的具體項目和對應金額,上述項目均在審議本次非公開發行預案的臨時股東大會後簽署,資訊披露不規範。因此,發審委認為該定增預案不符合《上市公司證券發行管理辦法》第三十九條第(七)項的規定。而發審會會議就該定增預案進行的表決中,同意票數未達到3票,申請未獲通過。

  慧球科技今年中報顯示,截至上半年,公司已先後與重慶兩江新區等地簽訂了5個智慧城市項目,累計合同金額達33億元。

  半年報還顯示,今年上半年“智慧城市”産業為公司創造了1687萬元營業收入,佔到公司主營業務總收入的49.59%。但隨著23.5億元的定增預案被否,慧球科技的轉型之路將如何前行,值得關注。

ST慧球(60055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