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常發股份擬3.22億控股愛科特 軍工業務有望再發力

  • 發佈時間:2015-09-15 08:39:0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在2個多月的停牌後,常發股份14日晚間發佈投資意向性公告,擬以現金方式收購成都愛科特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簡稱“愛科特”)70%的股權。這是繼此前全資收購北京理工雷科電子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理工雷科”)後,公司在雷達、衛星等軍工業務板塊再度發力。公司表示,此舉是公司利用資本市場並購、重組手段積極拓展軍工領域,有利於強化公司在軍工電子資訊領域的市場地位。

  公告顯示,上市公司擬向韓周安收購愛科特70%的股權,初步商定為32,200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愛科特是電子科技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孵化企業,是一家致力於射頻信號分配管理和接收處理的專業公司。經過10餘年的發展,該公司已經成為國內最專業的矩陣開關設備研發生産企業,産品佔國內80%以上的高端市場份額,具有4項矩陣開關設計國家專利和2項成果鑒定證書及3項産品認證證書(FCC、CE、RoHs)。

  去年10月以來,常發股份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收購了理工雷科100%的股權,實現了公司業務向嵌入式實時資訊處理、複雜電磁環境測試與驗證及評估、衛星導航及雷達業務等的研發和生産等領域的拓展。

  而此次擬收購的愛科特與理工雷科具有很強的業務關聯度。據悉,該公司此前已在包括風雲三號(FY-3)氣象遙感衛星接收系統、伽利略衛星導航(Galieo)地面系統、尼日利亞通信衛星(NigComSat-1)地面測控系統、中國海洋資源衛星系統(HY-2),中巴地球資源衛星系統(CBERS-1)及中國載人航太地面測控系統等國家重大軍事工程項目中得到應用,經受了陸地、車載、船載、機載等不同應用平臺的現場考驗,效果良好。

  對於此次意向收購,公司認為,愛科特業務將會與理工雷科的業務産生一定的協同效應,有利於公司進一步優化産業結構,為公司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據悉,按照目標公司的業績承諾,愛科特將確保2015年的凈利潤不低於1,000萬元,同時,2016年至2018年年度凈利潤將分別不低於3300萬元、4500萬元和5000萬元。

雷科防務(00241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