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博通股份再獲舉牌 上海牛散攜妻兒投1.5億

  • 發佈時間:2015-09-11 10:1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近兩個月以來,A股市場大幅震蕩,各路舉牌資本不斷涌現,其中既有中科招商、千石資本等機構投資者,也不乏劉益謙等資本大佬。《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發現,如今,一位名為黃永飛的上海投資者攜妻帶兒一家三口加入舉牌大軍,對像是博通股份(600455,收盤價47.20元)。

  約獲1769萬元賬面盈利

  博通股份9月9日公告稱,公司9月8日收到相關書面通知和相關文件,顯示7月9日~9月2日,黃永飛及其妻顧萍、其子黃凱凱通過上證所集中競價系統購買了公司股份。截至9月2日下午收盤後,上述三人合併累計增持公司股份356.89萬股,增持成交均價為42.25元,已合計超過公司總股本的5%,佔總股本的5.71%。

  從操作來看,黃永飛一家三口以三人分別開立的6個股票賬戶及黃永飛實際控制的“北京千石創富-海通證券-黃永飛”股票賬戶,共計7個股票賬戶來買入博通股份。三人簽訂有《一致行動協議》。

  截至9月10日,博通股份報收于47.20元。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估算,黃永飛等全家三人合計斥資約1.51億元,浮盈約11.71%,相當於目前有1769萬元的賬面盈利。

  黃永飛何許人也?股東權益變動公告披露稱,他是上海人,長期從事新能源投資、運輸行業及證券投資,有較豐富的實體經濟運營和證券投資經驗。黃永飛等人表示,認可並看好博通股份未來發展前景,希望通過此次股份增持,長期持有博通股份股份,獲取上市公司股權增值帶來的收益。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來12個月內繼續增持博通股份的可能。黃永飛等承諾未來6個月不減持在博通股份擁有權益的股份,不確定未來7至12個月是否會有減少在博通股份擁有權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傾向於重組品種

  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這已非黃永飛首次現身資本市場。

  在舉牌博通股份前,東淩糧油(600893,前收盤價10.72元)披露的2015年半年報顯示,由黃永飛實際控制的“北京千石創富-海通證券-黃永飛”賬戶,截至今年6月末持有東淩糧油204.41萬股,位列十大流通股東第六位。

  從相關標的特點來看,黃永飛較偏向於重組題材品種,目前東淩糧油已于8月26日停牌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計劃出售公司大豆加工業務的相關資産,目前擬定的交易對手方為公司控股股東。

  而博通股份此前則被陜汽集團相中,意欲借殼,但陜汽集團因為股權結構的特殊性等原因,于去年11月宣佈終止重組。博通股份亦承諾6個月內不再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如今,距離其終止重組日期已過去9個月。

  事實上,對博通股份感興趣的還不止黃永飛;今年7月11日,博通股份公告稱,上海朱雀股權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楓域投資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投資發展中心 (有限合夥)三者通過自營賬戶和基金産品等,共計增持博通股份股票312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成交價格區間為28元至43元。

  朱雀投資表示,增持目的是為了獲得較好的股權投資收益。並承諾6個月不減持博通股份,但不排除未來7~12個月減持的可能性。

博通股份(60045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