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三板 > 市場 > 正文

字號:  

投資機構稱新三板股票整體有點貴

  • 發佈時間:2015-06-16 04:00:2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顧哲瑞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兩大指數近期持續調整。新三板的投資風險讓投資者回歸理性,後續政策成為左右市場的重要因素。對於新三板市場未來走勢,在日前舉行的“2015新三板投融資對接會”上,機構投資者表示,新三板是資本紅利、是政策紅利,但目前整體價格偏高。

  會上,上海北中長清資産管理公司創始合夥人張文貴表示,如果按照統計數據,現在新三板股票價格都太貴。以前一週的價格看,掛牌公司平均市盈率差不多有42倍。單個公司的市盈率不算什麼,但如果把1000家公司合在一起,那就代表了很多東西。從這個數據來看,42倍的市盈率代表這個企業要投資回本,大概要42年。在中國,企業平均壽命不超過10年,42倍市盈率的股票顯然太貴了。

  不過,張文貴也表示,“因為太貴,我們就要退出市場嗎?也不是,我們還要在市場裏面,因為沒有最貴只有更貴,一定會有更貴的東西出來。這就要看哪個公司真值得投,哪個公司是裏面的垃圾,哪個公司是裏面的金子。”

  會上,參伍金融總裁陳永飛表示,現在新三板的交易,退出上還有壓力。目前,國內投資機構成千上萬,在中國基金業協會備案私募股權投資機構超過1萬家。但國內的證券公司,具備有做市商資格的做市商僅80家左右。而且中國的證券公司規模、體量都很小,自有資本金的規模很小,因此動用在市場裏面的交易金額有限,而且每家企業釋放的股份數量都很小,所以做市商在做市的時候,規模有待進一步提高。

  陳永飛説,未來期望有投資機構進場做合格的做市商。這樣,新三板才能夠進一步活躍起來,並能讓投資者有更多退出的可能。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