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分眾傳媒閃電“改嫁”七喜控股

  • 發佈時間:2015-09-02 02:31:38  來源:新京報  作者:朱星  責任編輯:楊菲

  就在宣佈終止借殼宏達新材幾個小時後,分眾多媒體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簡稱“分眾傳媒”)再度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作價457億元借殼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七喜控股”:002027)。

  當分眾傳媒8月31日晚間宣佈終止借殼宏達新材時,其後續的走向就成為關注的重點,分眾傳媒沒讓大家等太久,同一晚,七喜控股就宣佈:分眾傳媒擬作價457億元借殼上市

  今年6月初,分眾傳媒曾計劃借殼宏達新材,不過,伴隨著宏達新材實際控制人朱德洪6月17日,因資訊披露涉嫌違反證券相關法律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前述重組被迫暫停。

  七喜控股于5月4日因籌劃重大事項停牌,並於6月5日公告,公司正在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不過,當時宏達新材及其實際控制人還未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根據方案,七喜控股將以全部資産及負債與分眾傳媒全體股東持有的分眾傳媒100%股權的等值部分進行置換。經交易各方協商一致,本次交易中擬置出資産作價8.8億元,評估增值率51.81%;擬置入資産作價457億元,評估增值率1750.19%;兩者差額為448.2億元。

  差額部分由七喜控股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向分眾傳媒全體股東購買。

  同時,七喜控股擬採用詢價發行方式,向不超過10名符合條件的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總金額不超過50億元,扣除本次重組仲介費用及相關稅費後將用於支付本次交易中FMCH的現金對價,若仍有剩餘則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七喜控股主要從事電腦生産與銷售、IT産品分銷、手遊開發以及智慧穿戴設備研發與銷售。2013年和2014年,七喜控股扣非後凈利潤分別為-1.36億元和-106.53萬元。近六年來,該公司連續隔年虧損。

  據媒體報道,2014年5月28日,在七喜控股2013年度股東大會上,其董事長易賢忠曾表述,公司絕不會賣殼,且兩年內不會進行重大資産重組。

  一年後,易賢忠就食言了。分眾傳媒借殼後,七喜控股實際控制人將變為江南春

分眾傳媒(00202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