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寧波企業上市最高可獲500萬獎勵

  • 發佈時間:2015-08-20 07:33:41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李劍平  責任編輯:楊菲

  記者從浙江省寧波市金融辦獲悉,寧波市即將實施的對上市公司獎勵政策,跟二級市場波動沒有關係。

  目前正在中國證監會排隊等待審核上市的15家寧波企業,將率先成為寧波市政府獎勵、扶持企業掛牌上市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寧波市政府日前出臺政策,自今年8月24日至2017年12月31日,市內推進企業掛牌上市和上市公司兼併重組的企業,最高可一次性獲得500萬元的補助。

  在國內資本市場頻繁波動之際,寧波市政府出臺政策助推上市公司發展的政策格外受到關注。寧波市政府金融辦資本市場處處長林濤在接受中國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説,地方政府基於促進企業發展的角度出臺了該政策。

  林濤介紹,到目前為止,寧波市共有65家上市公司,其中境外上市公司14家,境內上市公司51家。寧波市上市公司數量在國內各大城市中排名第九位,在浙江省內則排在省會杭州市之後。

  統計顯示,截至2014年年底,寧波共有45家上市公司,同南京、成都以及武漢的上市公司數量比較接近,但比蘇州少26家上市公司;省內方面,寧波比杭州少35家上市公司,只比地級市紹興多了6家。

  今年7月,寧波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提出,要努力躋身全國大城市第一方陣。要實現這個目標,離不開人才與經濟的支撐,在寧波市政府看來,對上市公司的扶持與發展就是其中一個重要手段。

  寧波市政府決定對遞交境內IPO申報材料並得到中國證監會或滬深證券交易所受理的企業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補助200萬元;企業在境外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後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補助300萬元;企業通過在市外買殼等方式實現上市並實現回歸的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補助500萬元。

  中國青年報記者從寧波市政府金融辦了解到,為鼓勵企業實施規範化股份制改造,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輔導備案後,同樣可以獲得市政府一次性補助,最高補助100萬元;寧波市上市和新三板掛牌公司對寧波市企業或其資産實施兼併重組、辦理産權過戶或工商變更登記後,寧波市政府本級按重組所涉資産增值額的2%給予補助,最高補助300萬元。

  據介紹,上市公司獎勵、補助政策不分公司上市時間的前後、規模的大小。政策文件的附則中註明:如遇國家政策調整,按國家新政策執行。

  據了解,寧波市45家上市公司2014年市值3281.55億元,實現營業收入1646.81億元,約佔全市GDP的21.66%;納稅132.78億元、解決就業14.51萬人。有關人士透露,寧波市政府的目標是,用30萬至300萬元不等的公共財政政策杠桿,借助市場經濟之手加快上市公司發展,爭取在三年內境內外上市和新三板掛牌公司總數達到150家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