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養老照料中心最高可獲200萬補助

  • 發佈時間:2015-08-18 09:12:1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陳蕎  責任編輯:郭偉瑩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門聯合下發《關於支援養老照料中心和養老機構完善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功能的通知》,明確養老照料中心最高可獲得200萬補助,民政部門將進行考核、審計,考核不合格者政府將追回補助資金。

  根據規劃,養老照料中心可提供服務內容包括十類,分別為短期照料、助餐、助潔、助浴、助醫、精神關懷、教育培訓、志願服務、教育培訓以及其他拓展服務。

  同時,養老機構可與心理諮詢等專業組織合作,設立精神關懷服務工作站(室),為輻射區域內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評估篩查、情緒管理指導和健康知識講座。

  通知明確,每個養老照料中心除了可獲得北京市級政府一次性項目補助外,市民政局還將根據區縣申報所屬養老照料中心和養老機構年度項目情況,審核確定支援的項目清單,並商市財政局按照每個項目20萬元標準,撥付區縣一次性項目補助,一個養老照料中心和養老機構享受市級補助累計不超過200萬元。

  市民政局表示,區縣民政(老齡)部門將制定養老照料中心考核辦法,並建立項目資助資金審計制度,考核不合格的要將相關預撥資金追回至區縣財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