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A股上演“大逆轉” 新預期仍有待博弈後完成

  • 發佈時間:2015-08-20 07:26:3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A股昨日再次讓投資者驚出一身冷汗,上午大盤一度出現斷崖式下跌,跌幅逾5%,好在指數在跌破3600點震蕩區間下軌後得到支撐,步入反彈並以紅盤報收。大盤頻現戲劇化的日內行情,顯示市場中新的一致預期仍有待充分博弈後方能形成。

  在週二大跌逾200點之後,昨日早盤市場延續弱勢慣性。滬指大幅低開2.7%,創業板指低開3.04%。此後大盤在券商股引領下試圖反彈,滬指跌幅一度收窄至0.52%。但跟風盤不多,反彈後繼乏力。滬指翻紅未果陷入加速下跌通道,此後連續擊穿多個整數點位,早盤一度跌破3600點這一重要關口。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午的快速下跌雖然來勢洶洶,但與週二相比蘊含不少積極信號。兩市跌停個股在市場整體殺跌的背景下規模有所控制,顯示指數在逼近震蕩區間下軌的過程中得到資金支援。

  短暫下破3600點後,大盤在電信板塊帶動下上演絕地反擊。從漲停位置回落的中國聯通再次快速拉升。午盤休市前上證綜指跌幅從5%收窄至3.12%。午後反攻繼續上演,西藏、鋼鐵、農業等題材板塊被陸續激活,大盤持續上行並最終翻紅。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794.11點,上漲1.23%;深證成指報12960.66點,上漲2.18%。滬市成交5995.1億元,深市成交5471.1億元,兩市共成交11466.2億元,較週二略有萎縮。創業板指報2570.69點,上漲2.66%。

  期指方面。新晉主力合約IF1509漲59.2點,漲幅1.63%,最終收于3683.2點。IH1509合約最終收報2340.6點,漲10.8點,漲幅0.46%。IC1509合約最終收報7710.6點,漲196.4點,漲幅2.96%。中證500期指當月合約的貼水大幅收窄,盤中IH1508合約一度出現升水。截至收盤,IF1508、IH1508、IC1508合約依次較現貨貼水77.94點、39.28點、189.78點。而三個期指主力合約仍維持高貼水狀態。

  分析人士表示,市場昨日在不同邏輯維度上呈現多個焦點。在交易層面,部分市場資金圍繞上市公司陸續披露的中證金、匯金持股情況抱團自救。梅雁吉祥等焦點個股就在昨日盤中上演從跌停到漲停的戲劇化行情。與此同時,更多資金正以務實態度發掘更加確定的改革信號與“穩增長”政策著力點。西藏、鋼鐵、農業板塊因此走強。後市行情走穩與反彈有賴於市場圍繞新的一致預期形成合力,但新的一致預期短時間內不會一蹴而就,需要深入充分的博弈加上更加明確的外部信號才能得到夯實和自我驗證。

  中信建投證券認為,對於市場熱點來講,“穩增長”將是一條比較確定的主線,在趨勢穩固之際,投資需要圍繞“穩增長”邏輯與改革邏輯的交匯處進行挖掘,當前國企改革無疑是最主要和最確定的改革線索。從市場最終的運作結果來看,人民幣的一次性貶值到位給市場的衝擊較為有限,市場預期接下來穩增長相關大招將陸續出臺,電力設備投資等板塊有望受到關注。另外,國企改革投資主線也有蔓延之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