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機構3日7次調研*ST整合 澤熙追問“何日復牌”

  • 發佈時間:2015-07-13 01:30: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大盤整體下行時上市公司紛紛停牌避險,而當國家穩定市場政策陸續出臺、滬指回暖後,手中持有的停牌股票何時復牌又成了投資者的一塊心病。已停牌一年有餘的*ST整合,上周3日內接受機構7次調研。調研者首要問題都是該股何時復牌,給人一種集體質問“滬指年年綠,整合復不復”之感,其中私募大佬的身影更是引人關注。

  3日內迎接7次調研

  7月6日至8日,*ST整合被機構調研7次,其中7月6日3次,7月7日3次,7月8日1次,成為上周被機構調研次數最多的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下午1:30的調研中還出現了私募大佬上海澤熙投資公司的身影。

  調研*ST整合的機構中不乏大型公募基金公司的存在。《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官方微網志微信:證券日報微基金)記者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7月6日的調研中,銀河基金海富通基金國海富蘭克林基金結伴出現,當日另一次調研中中銀基金華安基金華富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九泰基金、華寶興業基金扎堆出現。7月7日下午16:00的調研者名單,出現了中歐基金,而7月8日,光大保德信基金中海基金結伴調研該公司。

  引人注目的是,投資者互動環節中,所有投資者首先都詢問了一個問題:公司何時復牌?例如“公司復牌交易時間表如何”、“公司預計何時恢復上市”、“公司恢復上市進程”等問題成為了這7次調研中眾投資者首選的問題。

  *ST整合公告顯示,公司已于5月6日收到深交所關於同意受理其恢復上市申請的函件。此外,公司已經完成了“11 超日債”的償還,經過重整後,公司2014年實現營業收入27億元,凈利潤2.69億元,扣非後凈利潤1.46億元。

  2014年4月29日收盤時,滬指位於2003點,而上周收盤時,滬指已站在3877點,若近日*ST整合復牌,其可能的補漲或已引起機構投資者的關注。

  資産重組引關注

  此外,調研者最為關注的,則是*ST整合的資産重組情況。

  上海澤熙投資公司參與的那場調研中,第二個問題即是公司收購大股東資産的進展如何,其他6次調研中,調研者也無一例外地提到了這個問題。

  在深交所受理其恢復上市申請期間,公司控股股東江蘇協鑫快速啟動了資産注入,擬由上市公司發行股份收購江蘇東昇、張家港其辰各100%股權,但值得一提的是,股份發行價格卻僅為1元每股,大幅低於暫停上市前1.91元的股價。

  有質疑者認為,*ST整合于2014年6月被申請破産重組,而上述兩家公司的註冊成立時間都不足一年,似乎是為了完成此次重組定增收購而設立的。但在一片爭議聲中,6月19日*ST整合逾20億元的重組預案在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上獲表決通過。

  在調研中,*ST整合反應了其近日資金短缺的情況,表示因超日破産時多家金融機構受到衝擊,公司需以通過金融租賃、信託等各種方式解決公司短期營運資金問題。

  一向刻意低調的私募大佬澤熙以其資本運作聞名,這傢俬募公司將在*ST整合中扮演何種角色,引人關注。

協鑫整合(00250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