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基金密集調研網際網路金融上市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5-11 08: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基金和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報顯示,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對網際網路金融“下注”頗重,其中,富國基金(部落格,微網志)是投資網際網路金融的主力軍。

  在“網際網路+”概念橫掃A股之際,近期上市公司調研記錄顯示,基金等機構投資者正密集調研網際網路金融相關上市公司。與此同時,這些上市公司股價也在節節攀升。

  自2014年以來,除了純網際網路公司涉足網際網路金融之外,傳統行業的上市公司也紛紛涉足網際網路金融行業。以傳統零售公司為例,紅旗連鎖公司2014年和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構建現貨商品産業電商服務平臺。此外,中科金財參股全國首家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服務平臺—中關村網際網路金融服務中心,佔股15%;銀之傑切入網際網路金融的徵信平臺,用友網路也在大力發展P2P等網際網路金融。

  在産業資本頻頻發力的背景下,機構投資者也密集調研網際網路金融相關上市公司。

  5月5日,紅土創新、華潤元大、鵬華、融通等基金公司及民森投資、望正資本等機構調研了騰邦國際,機構非常關注騰邦國際在商旅和金融業務的定位。對此,騰邦國際表示,公司現在的戰略是“大旅遊×網際網路×金融”,大旅遊主業是基礎,未來目標是“在大旅遊領域裏做金融做得最好,在金融領域裏做大旅遊做得最好”。此外,騰邦國際還會發展保險業務。

  5月7日,國聯安、博時、上投摩根、前海開源等基金公司和其他機構調研了京天利,調研重點是京天利在網際網路保險行業的發展。京天利方面表示,目前已與中國太保開始縱深合作,其中,展業通是京天利與太保合作業務的支撐平臺。未來京天利將垂直深耕保險行業,打造多方共贏的業務運營商務模式;在整合現有業務的基礎上,也會考慮拓展其他網際網路金融領域的可能性。

  此外,做網際網路金融軟體的信雅達南天資訊恒生電子金證股份等上市公司也是機構投資者非常關注的上市公司。

  基金和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報顯示,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對網際網路金融“下注”頗重,其中,富國基金是投資網際網路金融的主力軍。2015年一季度,富國低碳環保基金買入騰邦國際709.98萬股,富國新興産業基金買入騰邦國際674.22萬股,全國社保基金四零四組合、中海能源策略、中海優質成長等基金買入騰邦國際超過300萬股;國泰金鼎價值精選、匯添富逆向投資基金買入南天資訊超過300萬股,匯添富均衡增長增持南天資訊37萬股至691萬股;此外,富國低碳環保、富國新興産業基金2015年一季度買入信雅達也超過300萬股。

  隨著網際網路金融走熱,目前與網際網路金融相關的上市公司股價也水漲船高,很多上市公司市盈率超過百倍,市值也從不足百億元上升至200億元甚至300億元左右,雖然未來該行業的發展空間很大,但參與網際網路金融的上市公司到底能否做大尚需觀察。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