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三內因啟動報復性長陽 短期仍存動力

  • 發佈時間:2016-01-14 15:36: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天信投顧  責任編輯:閻明煒

  今日市場雖然早盤再度大幅低開,但是開盤後確實震蕩上行;雖然隨後出現小幅的回落,不過午後題材板塊全面開花,帶動部分藍籌板塊開始走強,股指呈現出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局面,並一舉收復3000點整數關口。在主機板上攻的同時,創業板股指的漲幅更是巨大,其早盤跌破2000點整數大關口便開啟上行,不僅一舉收復2100點整數關口,同時再向2200點整數大關邁進,並且收復5日均線的壓力。整天上來看,今日股指共同大漲,並相繼突破重要的整數關口;量能呈現階段性放量,進場的資金比較明顯;同時漲停板家數大增,市場的熱情有所恢復;板塊來看,今日出現普漲格局,航空、送轉潛力、網際網路等板塊漲幅較大;石油、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漲幅相對較小。

  對於今日市場的上攻,我們早就明確定論,僅僅是時間方面晚了一個交易日。週三市場的早盤我們面明確指出,市場存在繼續反攻的機會,但是必須要有一根標誌性的陽線做參考。而週三市場早盤是有可能完成這一使命的,但是尾盤的跳水再度使得標誌性陽線落空。標誌性的陽線從來不會缺席,僅僅是會推遲到來。而今日市場低開高走,出現久違的大陽線。

  首先,對於今日市場的午後反攻,其實早盤的市場已經看出端倪,早盤市場成交量繼續萎縮,且逼近前期的低點,量能的萎縮,説明市場的信心跌至谷底,同時暗示多方已經放棄反抗。多頭不死空頭不止,既然多頭已經出現死亡,那麼必然會為抄底資金帶來絕佳的進場機會。這些都是行情進入殺跌尾聲階段的典型信號。所以今日午後股指的快速上攻,對於我們來講一點也不奇怪。

  其次,證監會喊話為市場提供一定的信心。針對近期市場連續暴跌,投資者對於註冊制推出來後造成的供給大擴容的悲觀預期,也是造成近期股指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針對這種情況,昨日證監會發言人表示:“市場的大擴容完全是投資者對註冊制的誤讀,註冊制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會一下子把把發行和價格放開,不會造成新股大規模擴容”。

  第三,央行向市場釋放流動性。近期市場普遍預期,降息或者降准將再度實施,但是最近央行的貨幣政策並未見任何動靜,但是今日據央行公告,央行今日進行1600億7天逆回購,利率繼續持平于2.25%,至此,本週公開市場實現凈投放400億,延續了上周的凈投放格局。央行通過持續的市場操作,向市場釋放一定的流動性,其或許在試探市場的反應,雖然貨幣政策並未到來,但是等來了央行的逆回購操作;我們認為隨著對衝貨幣凈流出以及春節前的資金緊張,央行或許在短期記憶體在降準或者降息的可能性。

  週三和週二我們一直提醒投資者股指已經離階段性底部區域為時不遠,並同時指出市場破位並不見得是壞事,股災3.0版已經接近尾聲,並且表示報復性的大陽線隨時可能出現。而近日市場表現完全符合我們這一點的判斷。隨著今日股指的放量反攻,短期內有望開始一小波的反彈之旅,但是考慮到市場連續的暴跌,積重難返等因素,市場的反彈空間到底有多大,仍無法定論,短期的操作上仍因謹慎為主,倉位上不能超過6成:中長期的投資者可用少量的倉位進場佈局,尤其是以政策預期比較強烈的藍籌為主;另外更少量的倉位可佈局表現積極的題材板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