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收評:滬指絕地反擊漲1.97% 創業板飆升5.59%

  • 發佈時間:2016-01-14 15:04: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上證指數

  中國網財經1月14日訊 週四滬深兩市跳空低開,滬指跌幅一度超過2%失守2900點。隨後受題材股全線拉升提振,三大股指均現大幅飆升。滬指收復3000點關口,創業板指大漲約6%領漲市場。兩市成交量對比上一個交易日有所提高。

  截至收盤,滬指報3007.65點,漲58.05點,漲幅1.97%,成交2180億元;深成指報10344.94點,漲366.12點,漲幅3.67%,成交3342億元;創業板報2175.01點,漲115.24點,漲幅5.59%。

  盤面看,市場信心急速回升,板塊全部飄紅。電腦、軍工板塊領漲,漲幅超過了6%,儀器儀錶、電子製造、醫療器械、傳媒、環保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機場航運、視聽器材、園區開發、燃氣水務、酒店及餐飲等板塊漲幅相對落後。

  市場恐慌情緒繼續發威,在堅定做多的券商股也轉跌後,各板塊已全軍覆沒。其中,礦物製品概念、船舶股、無人機概念股、汽車電子等眾多板塊大跌超6%,國産軟體、軍工航太石墨烯食品安全等跌逾5%。實際上,只有很少幾個板塊跌幅在2%以下。

  個股方面,梅雁吉祥哈藥股份廣匯汽車奧特佳三力士遊久遊戲天瑞儀器等逾132股漲停。天寶股份張家界光環新網四川金頂等8股跌停。

  周邊市場,週四亞太股市普遍收跌,日經225指數報收17235點,跌幅2.71%,南韓綜合指數報1900點,跌幅0.85%。

  對於後市,有機構分析稱,自今年元旦後開局以來,市場便一路處於下跌趨勢當中,盤中偶有小幅反抽,但受制于成交量無法放大,到五日均線的附近均受到空頭的壓制。俗話説物極必反,在快速下跌後市場吸引力提升,加之面臨前一輪股災最低點2850,直接導致了今天市場迎來了報復性的反彈,但是從中長期來看,市場並未走出下跌趨勢,日k線還未修正,因此投資者不應過度重倉甚至滿倉介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