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反彈不給力股指僅收“假陽線”

  • 發佈時間:2015-07-29 01:33:58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雙雙大幅低開,隨後展開劇烈震蕩。上證綜指直接低開于3600點下方,在探低至3537.36點後止跌反彈,一度將跳空缺口填完,最終收出一根帶較長上影線的中陽線,但收盤仍下跌1.68%,屬於一根不折不扣的“假陽線”。創業板指走勢明顯弱于主機板,收盤跌幅達3.78%。結合週一的大跌來看,短期市場殺跌動能仍然較強,股指二次探底的態勢明顯。

  從個股表現來看,兩市漲跌個股家數之比接近1:3。其中,非ST個股漲停家數為64隻,漲幅超過5%的個股數量達到158隻,均比週一有所好轉;但是,報收跌停的非ST個股家數仍多達332隻,跌幅超過5%的個股多達1204隻,空方仍佔據絕對優勢。

  從板塊表現來看,證券、銀行、家電等行業漲幅居前,充當了維穩市場的主力;軟體服務、稀土永磁、紡織、工程建築等行業跌幅居前。隨著大盤二次探底,個股分化愈發明顯,只有極少數個股能夠抵擋住市場殺跌的風暴,絕大部分個股均處於隨波逐流的狀態。作為前期護盤主力軍的大盤權重藍籌股,在週一的暴跌中成為做空的主力,對市場人氣的打擊非常之大。目前權重藍籌股均已出現破位,並進入下降通道,雖然券商股昨日一度集體反彈,但最終沒能改變重回下跌趨勢的事實。權重藍籌股的補跌,必將對大盤走勢構成巨大壓制。昨日的資金流向數據顯示,排名資金凈流出前十名的個股均為各行業板塊的龍頭品種,地産、銀行、鋼鐵、醫藥、電器、傳媒等行業的龍頭股雖然有部分個股報收紅盤,但均呈現資金凈流出的格局,因此不適合投資者參與反彈,一旦貿然“抄底”,很可能會遭遇套牢之苦。

  從技術面來看,上證綜指自4200點區域遇阻回落,並拖累創業板指同步下跌,基本已確定為二次探底走勢。根據以往經驗,A股市場歷次崩潰式下跌後,市場底往往與政策底並不同步,前者要比後者低15%左右。據此判斷,上證綜指未來走出“C浪下跌”的可能性仍比較大。不過,“國家隊”的維穩舉措也會為大盤走勢增加變數,如果救市得當,股指仍有可能構築“雙底”形態。

  操作上,在當前市場信心遠未恢復、個股殺跌風險尚未釋放完畢的情況下,投資者短期仍應採取持幣觀望的策略,不要急於進場搶反彈,控制風險比賺錢更重要。

  北京股商 崔曉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