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股指或將連續反攻 中期佈局時機來臨

  • 發佈時間:2016-01-14 15:32:2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閻明煒

  【今日小結】

  全天看,兩市大幅低開,開盤後震蕩上行,盤整多次反覆後展開整理。午後,股指再次拉升,連續走強後成功翻紅,此後繼續上行,盤中一度逼近3000點。尾盤,股指高位整理後在煤炭股的帶動下,期間成功收復3000點。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大幅低開後展開反攻,創業板全天大漲,而以券商為首的權重股表現搶眼。消息面,證監會經濟維穩市場,重申註冊制緩行,而近期一直強調的負面影響基本削弱,股指沒有太多的實質性利空、實際上,今日飆升的創業板,皆是近期股指走低下連續殺跌的標的,它們的強勢反彈,理所當然。此外,近期成交量看,抄底資金並不是很多,所以這裡或許還有反覆,但探底基本成功。總體上,近期股東減持以及人民幣匯率問題對市場的影響逐步削弱,股指連續走低後,伴隨著探底回升,此輪非理性下跌有望告一段落,指數震蕩反彈已經開啟,短期繼續上攻可期。同時,大盤止跌後,中期佈局時機來臨。機會上,一方面繼續關注估值優勢的藍籌股,另一方面,需要關注近期回調充分的題材股。

  【操作關注】

  具體操作上,建議中線逢低繼續佈局,重點還是關注估值優勢的藍籌股;而短線上,待市場企穩,繼續跟蹤市場熱門題材股。

  【倉位配置】

  40%中長線,以藍籌股為主, 20%小盤題材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