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低位買盤增加 超跌反彈漸近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5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林珂  責任編輯:王文舉

  昨日雖然大盤跌幅有所收窄,但兩市仍有1444股出現跌停,漲停個股僅37隻。11個交易日前,滬指最高摸至5178.19點,6月29日滬指最低探至3875.05點,收于4053.03點,短短11個交易日滬指最多跌去千點,最大跌幅超過兩成。而就在大盤持續大跌中,累積跌幅超過四成的個股比比皆是,牛市的熱情被快速降溫。

  週一,央行降息降準的利好並沒有引發期望中的強勁反彈。兩市週一大幅高開後便跳水殺跌,盤中滬指大跌超過7%,4100點、4000點、3900點整數關口連續失守,最低滬指探至3875.05點。午後兩市開始出現回升,跌幅明顯收窄。滬指全日振幅超過10%,為本輪牛市以來最大單日振幅。截至收盤,滬指下跌3.34%,報收4053.03點;深成指下跌5.78%,報13566.27點,兩市成交量明顯放大。

  主機板跌幅收窄同時,創業板依舊維持弱勢格局。上週五創業板跌破3000點整數關口後,週一相繼跌破2900、2800點、2700點整數關口,收盤報 2689.76點,大跌7.91%。連續三個交易日創業板指跌幅輕鬆超過兩成。“雖然大盤盤中出現大幅回升,但個股普跌背景下,市場弱勢可見一斑。”接受記者採訪的券商分析師表示:“權重股發力將股指跌幅收窄,但中小創依舊出現跌停潮,在短期個股普遍出現三、四成跌幅背景下,超跌反彈行情漸行漸近。從指數角度來看,滬指收出較長下影線,同時伴隨著成交量的放大,抄底資金已開始逐步介入。預計短期大盤將震蕩反彈,但我們認為反彈幅度不會太大,震蕩築底將是未來一段時間大盤的運作方式。”

  週一滬指盤中大跌300余點後尾盤一度拉升超200點,戲劇之餘,當下市場波動風險可想而知。巨豐投顧認為,在連續暴跌後,週一指數盤中反抽力度之大,也是近期未曾出現,顯然此處將出現一定的抵抗;其次,管理層打壓資金杠桿多日,效果已經有所體現,近期或將逐步歸於平靜,對市場理性回歸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再有,週一暴跌之下,銀行股率先拉升,力度以及幅度較大,國家隊出手跡象初顯。而結合週末央行緊急出臺“雙降”政策,管理層出手救市顯而易見。因此,大盤短期4000點下方基本見底,連續暴跌基本告一段落,後期將以反彈為主,但指數仍有反覆。操作上,倉位較重的投資者,可適當高拋低吸做差,而倉位比較輕的,可逐步逢低加倉。

  從技術面來看,頂點財經表示,短期快速下跌,市場嚴重超賣的情況下,行情會超跌反彈;但在弱勢行情裏,若一味的提高利好預期,期望快速反彈,反而容易導致反彈行情過早夭折。短期來看,大盤應該將會出現一波短期反彈行情,但對未來三個月仍持相對謹慎態度,反彈後仍會有回調。後續市場震蕩可能還會有所反覆,在反覆震蕩期間,估計結構調整將進行,行業與公司分化會是常態。因此,一方面市場牛市大邏輯不變,另一方面投資難度加大,賺錢效應下降,投資者勿頻繁操作,暫時觀望為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