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四大報頭條 > 正文

字號:  

5月18日四大證券報頭條摘要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40: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上海證券報

  中國經濟輕裝出發 服務業佔據GDP半壁江山

  今年來的數據釋放出經濟結構變化的三大信號:服務業佔據GDP半壁江山,經濟結構由工業主導向服務型主導轉型的趨勢更趨明顯;高新産業增速遠高於工業平均增速,“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加速邁進;消費超越投資,成為拉動GDP的主力軍,消費驅動型經濟模式初顯。

  莫迪“學師”中國:收穫220億美元大單

  在中印建交65週年的今天,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交流方式正在發生改變,中印兩國的經濟及所面對的外部環境也在發生巨變。聚焦莫迪的三天訪華行程,中印兩國領導人在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討論謀求在經貿領域的合作,雙方在教育及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簽署協議,讓“龍象共舞”有了更加清晰的路線圖。

  發改委加快推進六大領域改革

  又是5月的一個週末,國家發改委召開“全國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力求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國企改革、財稅改革、城鎮化、對外開放、民生保障等六大領域改革。

  證券日報

  中國北車20日正式摘牌 兩車換股比例1:1.1

  5月17日晚間,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合併又有了新進展。當晚,中國北車發佈《關於A股股票終止上市的公告》和《關於公司H股與A股股票同日終止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為何經濟下行壓力大 股市卻走出“改革牛”

  “當這輪牛市剛剛啟動時,一開始我是拒絕相信的。因為實體經濟遇到了困難,經濟下行的壓力很大,你不能説股市走牛就會牛起來。但事實很快證明我看錯了,因為我只是認為股市是宏觀經濟的‘晴雨錶’,卻沒有意識到股市也是宏觀經濟的‘天氣預報’,同時,這輪行情有一個屬於它的名字,叫‘改革牛’。”套用這句網路流行語對去年下半年以來股市走勢的感言,或許能表達大部分投資者的心聲。

  網民電信日收紅包 相關上市公司迎良機

  《證券日報》記者近日獲悉,工信部公佈了網路提速降費總目標,到2017年底,所有地級以上城區家庭具備百兆光纖接入能力,4G全面覆蓋城市和鄉村;直轄市和省會城市等寬頻平均接入速率達到30Mbps,其他城市達到20Mbps;手機流量和固定寬頻平均資費水準大幅下降。隨即,三大電信運營商同時公佈了“降費提速”的新方案。分析人士認為,加快4G網路設施建設是降低資費的根本舉措。隨著4G投資的加大,相關上市公司將迎來發展機遇。

  中國證券報

  國務院印發《關於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的指導意見》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堅持“企業主導、政府推動,突出重點、有序推進,注重實效、互利共贏,積極穩妥、防控風險”的基本原則,將與我裝備和産能契合度高、合作願望強烈、合作條件和基礎好的發展中國家作為重點國別,並積極開拓發達國家市場,以點帶面,逐步擴展。將鋼鐵、有色、建材、鐵路、電力、化工、輕紡、汽車、通信、工程機械、航空航太、船舶和海洋工程等作為重點行業,分類實施,有序推進。加強統籌協調,注重體制機制創新,堅持開放合作發展,健全服務保障體系,大力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有力促進國內經濟發展、産業轉型升級,拓展産業發展新空間,打造經濟增長新動力,開創對外開放新局面。

  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決定今年出臺

  發改委消息,2015年全國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近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穩增長更需要向改革要動力,如何發揮投資的關鍵作用,如何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如何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怎麼有效化解産能過剩,怎麼使傳統産業和網際網路結合,怎麼推動企業兼併重組等,都需要在改革方面多想辦法。要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注重提振信心和穩定預期。切實推進國有企業改革、保護産權、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推動有利於穩增長、調結構、保就業、增效益的改革措施及早出臺、加快落地,以結構性改革推動結構調整,制定改革方案要接地氣,要鼓勵各地區積極主動、大膽探索,搞好改革試點。

  中印簽署220億美元經貿合作協議

  據新華社報道,16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印度經貿論壇”上,中印企業簽署20多項、總額達220億美元經貿合作協議。

  證券時報

  國務院力推鋼鐵等12行業“走出去”

  日前國務院公佈了《關於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的指導意見》。作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的指導性文件,《意見》明確,以發展中國家作為重點國別,並積極開拓發達國家市場,將鋼鐵、有色、建材、鐵路、電力、化工、輕紡、汽車、通信、工程機械、航空航太、船舶和海洋工程等作為重點行業,分類實施,有序推進。

  國務院:進一步擴大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

  中國政府網17日消息,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指導意見》,意見表示,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要將公平可及、群眾受益作為出發點和立足點,加快推進改革。意見部署深化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進一步探索並儘快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路徑。

  外資期待優化滬港通機制 憧憬深港通

  滬港通自去年11月17日“通車”至今半年,已有效開啟了內地和香港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使得大陸資本市場通過香港和國際資本市場對接的速度加快。海外機構投資者對於滬港通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並且憧憬深港通儘快開通,能夠為投資中國市場帶來更多的便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