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三類股受益計程車行業新規 強生控股等最受期待

  • 發佈時間:2015-10-12 07: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當“網際網路+”戰略在各行業運用逐漸深入之時,面對業內涌現出的諸多新鮮元素,及時出臺相對應的政策法規則顯得至關重要。10月10日,交通運輸部便對外發佈了《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計程車改革新規將“網路預約平臺”、“專車”等新業態納入了出租汽車管理範疇,標誌著我國計程車行業的“網際網路+”改革進程又前進了一大步。

  具體來看,計程車新規明確將出租汽車業態分為巡遊出租汽車和預約出租汽車兩種,同時對缺乏管理的預約出租汽車領域提出規定。粗略來看,主要包含四方面內容,首先,提高了從事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車輛的門檻,且相關車輛使用性質要登記為出租客運;其次,明確網路預約出租汽車不得巡遊攬客,違者將處罰金;第三,規定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者不得有以排擠競爭對手為目的,低於成本價提供運營服務的不正當競爭行為;第四,不得同時接入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網路服務平臺提供運營服務。

  據《證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目前來看,A股市場與計程車相關的上市公司主要分三大類,1.主營或參股計程車運營,個股包括:強生控股海博股份錦江投資大眾交通交運股份龍江交通物産中拓天宸股份廣汽集團江西長運康達爾江淮汽車;2.包括*ST廈華(提供計程車手持POS機)、銀江股份(提供公共交通管理平臺)、千方科技(提供計程車綜合資訊及運營服務)等為計程車提供相關配套設備及服務上市公司;3.包括比亞迪大洋電機等為計程車提供整車、充電樁等服務公司。

  而在投資機會上,分析人士表示,新規出臺無疑對主營業務為計程車運營的上市公司影響最大,相關個股本週市場表現最為值得期待。相關標的主要有:強生控股、錦江投資、大眾交通等。

  其中,強生控股為全國最大計程車運營商之一,公司擁有上海市出租汽車特許經營權牌照近12000塊,佔當地市場保有量的25%左右。對於該股,分析人士表示,鋻於計程車新規出臺以及近期迪士尼主題的火爆行情,公司在計程車運營領域上的規模優勢將進一步顯現,值得投資者密切關注。

強生控股(60066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