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三輪驅動上海本地股持續活躍 兩角度挖掘優質標的

  • 發佈時間:2015-09-08 04:00: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莫遲  責任編輯:楊菲

  自滬指8月26日觸底2850點,股指雖略有反彈,但個股的行情分化仍是市場的主要特點。其中,上海本地股在近期的震蕩中持續活躍,而昨日又有包括華平股份界龍實業衛寧軟體安碩資訊上海鋼聯龍頭股份錦江投資萬達資訊天璣科技招商輪船在內的10隻個股漲停,表現十分搶眼。

  從近期市場表現來看,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8月27日反彈以來,有22隻上海本地股累計漲幅超過10%,其中,龍頭股份、錦江投資、界龍實業、愛普股份天宸股份網宿科技交通銀行等7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更超過了20%,大幅跑贏同期上證指數,成為近期震蕩行情中的場內明星。

  而究其上漲原因,分析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多方面利好不斷發酵,持續為上海本地股提供結構性投資機會。其中,比較受關注的主要有三方面:

  首先,國企改革進程加快。上海市擁有巨大的國有資産規模,僅國企或國企控股上市公司超過60家,而這也決定了上海市在國企改革中的重要地位。自2013年12月份上海市發佈上海國資國企改革20條起,便奠定了上海市在我國地方國企改革的領軍地位,而近日,上海市國資委在上海儀電召開了上海儀電與上海電動工具研究所聯合重組工作會議;上海國際集團有意願將其旗下優質資産注入愛建股份等消息也顯示上海國企改革進程將進一步加速。

  其次,迪士尼樂園開園臨近。最早在明年年初,上海迪士尼樂園便將開園迎客,而從香港股市的經驗來看,開園前半年左右正是相關概念股最好的投資時機。事實上,近期也正是迪士尼主題的政策蜜月期,其中,上海市經信委便公佈消息稱,為提升迪士尼國際旅遊度假區生態品質,要求該區域153家高污染、高耗能企業2016年底前完成全部關停。

  此外,上海自貿區仍憑藉其制度優勢,市場投資熱情仍然高漲,近期良好的相關數據也為上海本地股帶來利好。上海市工商局自貿試驗區分局發佈數據顯示,8月份上海自貿區新設企業1623戶,註冊資本總量1424.5億元,戶均註冊資本9465.2萬元。而截至8月份,上海自貿區新設企業11186戶,註冊資本總量為6976.6億元,新設企業戶數已接近自貿區成立一年時的數據。

  投資策略上,華泰證券表示,上海市國資國企改革動作始終走在全國前列。而在相關概念股中,擁有迪士尼、自貿區概念的個股則更值得關注,其中,迪士尼主題中包括:受益於迪士尼相關設施建設的上海建工浦東建設浦東金橋外高橋等和受益於迪士尼開園的新世界百聯股份錦江股份強生控股亞通股份申通地鐵等;自貿區方面,主要標的包括外高橋、浦東金橋、浦東建設、錦江投資、長江投資東方明珠金山開發上港集團申達股份張江高科陸家嘴等。

上海本地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金橋資訊 20.60 9.98%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萬業企業 13.13 7.98%
4 中穎電子 30.55 6.74%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視傳媒 14.51 -5.66%
2 上海三毛 13.47 -5.21%
3 上海鋼聯 74.30 -3.19%
4 神奇B股 1.13 -3.16%
5 廣澤股份 8.06 -3.0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