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奧飛動漫聯手孩之寶進軍積木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21 00:47: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黎宇文

  10月20日,奧飛動漫在秋季新品發佈會上宣佈,公司與“變形金剛”品牌的母公司孩之寶(Hasbro)將聯手進軍益智積木市場,首個合作項目“酷壘鎧甲勇士積木”的産品將於明年1月份上市。

  當天同步舉行了《鎧甲勇士捕將》新劇首映活動,以及“鎧甲勇士捕將”同名手遊新品發佈。奧飛動漫、孩之寶將以“中國版變形金剛”故事為主線,將“KRE-O酷壘”玩具、動畫片以及遊戲串聯一起,開啟“IP+益智”的泛娛樂消費業務。

  首個合作項目落地

  據悉,奧飛動漫和孩之寶此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約定共同投資設立一家合資公司,股權各半,雙方均貢獻動漫IP來開發益智娛樂新産品,共同把“KRE-O酷壘”積木品牌推向世界。“酷壘鎧甲勇士積木”便是奧飛、孩之寶聯姻後,首個落地的合作項目。

  “將在全球範圍內分銷産品和開展品牌授權。這將有助於奧飛高起點切入國際積木市場,倒逼國內益智玩具生産標準與國際接軌。”奧飛動漫玩具事業群CEO曹永強表示,奧飛和孩之寶是中國和美國“IP娛樂”行業的兩大巨頭,未來雙方還將深入拓展合作領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有趣益智式娛樂體驗。

  據悉,“酷壘鎧甲勇士積木”將集齊全球的精英創作團隊,包括“鎧甲勇士”創意設計總監伍偉民、“變形金剛”品牌高級設計總監Joshua lamb等。

  多個端口同步發力

  除“鎧甲勇士積木”外,奧飛動漫還同步舉行了《鎧甲勇士捕將》新劇首映活動,以及“鎧甲勇士捕將”同名手遊新品發佈。

  曹永強表示,鎧甲勇士歷經7年多的深厚積澱,已經發行3部真人版特攝劇、兩部真人版特攝電影、1部國內專為男孩定制的人偶劇《鎧甲勇士拿瓦》,系列片網路點播累計逾248億次,並帶動鎧甲系列玩具銷售累計超過1800萬個,系列玩具價格也一路走高。

  業內人士分析,開發、運營動漫玩具是全球兒童産業的常規玩法,但奧飛動漫、孩之寶合資成立的公司更熱衷於開創新技能,即將好的IP跟泛娛樂平臺結合,圍繞統一的創意或故事線,在動畫影視作品、遊戲、玩具等端口同步發力,提供更多元的消費體驗,覆蓋更多的消費人群,可以創造出更大的商業價值。

  “奧飛動漫和孩之寶將貢獻出最優秀的動漫IP,最優質的資源,共同開啟一個‘IP+益智’的泛娛樂消費新篇章。”曹永強説。

奧飛娛樂(00229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