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黃金凈多倉位明顯增加

  • 發佈時間:2015-09-29 01:56:2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枕河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公佈的周度持倉報告顯示,在截至9月22日當周,對衝基金等大型機構投資者持有的COMEX黃金凈多頭頭寸較此前一週增加14659手期貨和期權合約,至21525手合約。

  此外,在截至9月22日當周,對衝基金持有的COMEX白銀凈多頭頭寸較此前一週減少12144手合約,至14515手合約;COMEX銅頭寸由此前一週的凈多倉轉為凈空倉,倉位為5106手合約。對新興經濟體經濟放緩擔憂加劇抵消了銅礦産量下滑預期的影響,對衝基金因此而增持銅空頭押注。

  CFTC數據還顯示,在截至9月22日當周,對衝基金持有的美元凈多頭頭寸金額較此前一週減少0.9億美元,降幅1.8%,至204.8億美元,創下2014年7月份後期以來最低水準。美聯儲在9月17日的例會上未啟動加息並就經濟增長前景發出警告,是導致市場暫時不看漲美元的原因。然而,隨著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將上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數據上調,一貫偏向“鴿派”的美聯儲主席耶倫也表態稱,預計美聯儲將於今年稍晚加息,更加令市場相信,美聯儲9月未加息只是暫時選擇,其年內收緊貨幣政策的阻礙已經越來越小,美元升值空間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