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業績增長難助力 非銀金融板塊下跌2.12%

  • 發佈時間:2015-05-18 01:43: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上市券商普遍盈利趨好、央行新一輪降息啟動的背景下,非銀金融指數則在一週來連續陰跌。據Wind資訊統計,申萬非銀金融板塊5日累計跌幅達到2.12%,在全部一級行業中表現墊底,尤其上周後3個交易日,該板塊接連錄得3根陰線。

  一週來,申萬非銀金融成分股中,上漲的股票數量僅有12隻,其中愛建股份國金證券渤海租賃漲幅居前,分別為14.36%、9.76%和8.73%;與之相對,下跌股票則多達23隻,國元證券西部證券海通證券各自下跌5.96%、5.08%和4.81%,在板塊中處於領跌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上週五滬綜指下跌1.59%短期考驗4300點,非銀金融承壓較大,正常交易的35隻成分股中,僅有申萬宏源魯信創投實現上漲,但漲幅也較為微弱,分別為0.79%和0.21%;而全天下跌幅度超過4%的股票多達11隻。

  基本面上,剛剛披露的券商4月份業績再現高增長,大券商2015年ROE在20%以上,而動態PE約為15倍;與此同時,央行繼續降息降準預期高企,這也為券商估值水準提升拓展更大空間。對券商行業而言,未來利好還包括IPO註冊制、T+0、個股期權等。考慮到近期市場熱點集中在中小創股票身上,非銀金融品種當前市盈率相對較低,不排除隨著本週打新啟動收窄場內流動性的情況下,抄底資金乘虛介入帶來反彈行情。(葉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