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太平洋保險開出滬上首張保險增值稅電子發票

  • 發佈時間:2016-05-03 11: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5月3日電1日零點,上海地區首張保險增值稅電子發票在太平洋保險誕生,上海市稅務局局長過劍飛、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董事長高國富等相關領導現場指導並見證了出票過程。

  根據《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文件規定,金融保險業自2016年5月1日起從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對於日常經營管理高度依賴電子資訊系統、分支機構遍佈全國、直接面對大量機構和個人客戶的保險公司而言,短時間完成“營改增”切換工作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財務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提前籌備、週密安排,內外通力合作,于4月30日前完成“營改增”相關的流程改造、系統支援等準備工作。太平洋産、壽險上海分公司在切換準備過程中,得到了上海市稅務局在政策輔導、系統對接等全方位的支援和幫助。公司成功開具上海第一張保險增值稅電子發票,標誌著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順利實現“營改增”切換,打響了上海保險業“營改增”落地的“第一槍”。同時,上海作為增值稅電子發票先行推廣地區,在保險業能開具增值稅電子發票,對節約社會資源、提升客戶體驗也有著深遠的意義。

太平洋(6010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