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4月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環比回升1.3個百分點

  • 發佈時間:2016-05-03 11:26: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長忠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5月3日訊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消息,4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4.2%,較上月回升1.3個百分點。分析指出,中國社會物流運作會繼續有所回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當日發佈的2016年4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顯示,業務量指數為54.2%,比上月回升1.3個百分點;平均庫存量指數為50.7%,回落1.7個百分點,庫存週轉次數指數回升。

  受物流業務活動增加帶動,物流從業人員繼續增加、設備利用率有所提高。數據還顯示,4月份物流業主營業務利潤指數、物流服務價格指數均較上月回升,而主營業務成本指數回落2個百分點。上述數據反映出中國物流行業成本適度回落、價格逐步回暖,企業效益有所改善。

  中國物流資訊中心副主任何輝認為,4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反映出國內市場供應鏈上下游業務活動延續活躍的態勢。從品種情況看,化工、煤炭、礦産品等與生産建設相關的大宗商品和食品、家電、日用品、醫藥品等消費品的物流活動都較為活躍。從中國倉儲指數看,存在庫存週轉次數加快、期末庫存量明顯下降的現象,既反映市場需求仍然較為活躍,也反映市場對商品價格過快回升走勢存有疑慮。

  何輝稱,從後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和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均回升,這預示著中國社會物流運作會繼續有所回升。(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