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信辦著手調查“魏則西事件” 武警二院生物診療中心停診

  • 發佈時間:2016-05-03 08:32:5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魏則西事件”受到網民廣泛關注。昨天,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發言人姜軍表示,根據網民舉報,國家網信辦會同國家工商總局、國家衛生計生委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百度公司,對此事件及網際網路企業依法經營事項進行調查並依法處理。昨天,記者實地探訪發現,涉事醫院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生物診療中心已經停診,截至昨晚發稿前,武警二院官方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調查

  國家網信辦牽頭成立調查組

  昨天,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發言人姜軍發表談話指出,近日“魏則西事件”受到網民廣泛關注。根據網民舉報,國家網信辦會同國家工商總局、國家衛生計生委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百度公司,對此事件及網際網路企業依法經營事項進行調查並依法處理。

  聯合調查組由國家網信辦網路綜合協調管理和執法督查局局長范力任組長,國家工商總局廣告監管司、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及北京市網信辦、工商局、衛生計生委等相關部門共同參加。聯合調查組將適時公佈調查和處理結果。

  對此,百度表示,歡迎聯合調查組進駐百度。百度將全力配合主管部門調查,接受監督,不給網際網路虛假資訊和違法行為留下可乘之機。

  ?>>探訪

  涉事診療中心停診有患者要回診費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醫院東區住院部一樓的生物診療中心前臺,導醫換成了醫院保衛科的保安,診室中空無一人。墻上的宣傳板被全部取下,但墻上還留有明顯的粘膠痕跡。保安稱,“今天停診了,醫生放假。”至於何時恢復接診,保安則表示“不清楚”。

  據該院清潔工説,5月2日上午,該診療中心還有醫生和病人,“前天分診臺

  有護士,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人上班,護士也被保安替換了。”該樓8層一護工稱,該層住有生物診療中心接收的病人。

  有媒體報道稱,昨天上午,來自湖南農村的魏雪清在看到網上關於魏則西的報道後來到醫院,要回了做生物診療的27260.12元。她説,她之所以來武警二院,是女兒孫芬從網上檢索的結果,“在百度直接輸入惡性黑色素瘤,出來的百度推廣也是武警二院,當時認為排在第一位的肯定好”。

  魏雪清説,醫生曾向他們承諾可以培養細胞殺死癌細胞,只需治療一個療程,3.3萬元。“醫生説,一個療程之後,可以根據經濟情況鞏固治療一次,我們來北京之後卻不是這個情況。他們説需要六七個療程。”魏雪清説,3萬都是借來的,六七個療程肯定看不起,“網上都説沒用,我們也沒錢,那就不治了。”

  >>連結

  魏則西事件

  今年4月12日,21歲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腦專業學生魏則西因病去世。兩年前(2014年4月),他被檢查發現腹部有滑膜肉瘤,在其求醫過程中,他曾通過百度檢索鎖定了“生物免疫醫療法”,並最終選擇在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採用該療法治療。一位李姓主任曾許諾治愈率可達80%-90%,至少保證20年。據魏則西父親介紹,2015年9月,魏則西先後在院共接受4次“生物免疫”治療,花費20余萬元。

  在魏則西去世近20天后,他早于2016年2月26日發佈的網帖引發網友廣泛關注。該帖中,他質疑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的李姓醫生向其宣傳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在美國早被淘汰,並質疑百度競價排名的醫療資訊有誤導之嫌。且有言論稱武警二院生物診療中心早已被“莆田係醫院”外包。據了解,莆田即福建省莆田市。莆田人以治療皮膚病的遊醫起家,目前莆田人在全國建立的民營醫院已經佔到中國民營醫院的80%左右,被稱為“莆田係醫院”。(武紅利 劉雪玉 孟凡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