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蘋果公司發佈神秘機器人産品 11秒拆解一部手機

  • 發佈時間:2016-03-29 07:27: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科技的發展,機器人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近日,幾款神奇而又強大的神秘機器人問世了。

  在剛剛召開的蘋果公司新聞發佈會上,相比那些最新發佈的電子産品,一款名為“利亞姆”的神秘機器人更能吸引人們的眼球。它是一款專門處理電子廢棄物的“拆解機器人”。體積龐大的利亞姆有29隻獨立機械手臂,這些機械手臂上裝有電鑽、螺絲刀、吸盤等工具,工作起來得心應手。工人們將一些蘋果手機放在傳送帶上傳給利亞姆,它立刻能對手機的零部件進行精細的拆解,而後重復利用。這款拆解機器人每11秒就能夠拆解一部蘋果手機,每年能夠拆解120萬部。這將大大提高電子廢棄物的利用率,減少其對環境的污染。

  當然,除了環保“拆解小能手”,一款“腹有詩書”的機器人也震撼了我們。最近,在日本“星新微型小説文學獎”的入圍作品中,出現了一篇完全由“機器人”撰寫的小説,該小説還通過文學獎初審。評審好像沒有發現它是由機器人所寫,還稱讚其“劇情完美”。人們不禁疑問:難道存在於幻想中的“解放寫手神器”真的誕生了嗎?當然,在這位“作家”動筆前,人類首先要給它輸入人物設定、內容大綱等元素。之後電腦依據這些“素材”組織語言,寫出小説。

  事物總有兩面性,機器人能夠通過預設和模倣來造福人類,同時,學習能力很強的機器人也可能“學壞”從而給人帶來煩惱。近日,微軟開發了一款能在推特上與用戶互動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它能夠模倣人類用戶的評論,生成自己的回答,並根據整體互動情況去發言。然而上線不久,一些人開始利用它的漏洞,惡意“指導”其辱罵用戶,甚至發表不當言論。實際上,這位“愛聊天”的機器人並不清楚自己所説的是什麼,現在它已經被迫下線調整。看來,再神秘的機器人也是人類所創併為人類所用的,要想讓機器人真正為人類造福,發明者必須慎而又慎。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