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椰島:定增工作重啟 決心做強做大保健酒産業

  • 發佈時間:2016-02-23 0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海南椰島2月2日發佈的2016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決議公告稱,股東會已通過此次提交的非公開發行股票的方案,展示了公司繼續做強做大保健酒産業的決心。

  公告稱,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 8.2億元,發行對象包括深圳市匯鼎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長信基金-聚富 2 號資産管理計劃、深圳前海燊燃能源資源投資有限公司等共七名投資者。募集資金用途方面,1.75億元用於保健酒易地擴建、技改項目升級配套技術改造工程(統稱“保健酒技改工程”),行銷體系建設項目4.2億元,補充流動資金項目2.23億元。

  重啟非公開發行股票工作是第一大股東東方財智入主海南椰島後的一項重要舉措。海南椰島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椰島集團是我國保健酒行業唯一的上市公司,在2015年9月,“華樽杯”中國酒類品牌價值評議200強名單中,海南椰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名列24名,品牌價值再次突破,達到145.93億元。第一大股東看好“椰島鹿龜酒”的發展前景,將圍繞“大健康産業”佈局,主業回歸保健酒産業,做大做強保健酒業,將海南椰島集團重新打造成為保健酒行業的領軍企業。

  對於體制遺留問題、機制問題、經營理念、思路問題,市場問題、工作作風問題、人才匱乏問題等,海南椰島將大刀闊斧“轉、變、破、立”,改變陳規陋習,對企業進行徹底的改造,破除機制障礙,建立全新的企業制度,重新樹立海南椰島的民族品牌。

  同樣是在2016年2月2日,海南椰島的全體員工收到了一份來自集團的特別通報,通報稱:“公司某中層幹部在辦理領導交辦的工作時,工作拖拉沒有按規定時間完成,嚴重影響經營業務的開展,公司為了嚴明紀律,促進全員轉變工作作風,決定給該名中層幹部嚴重警告處分”。這一作法史無前例,顯示了新管理團隊全新的工作作風和面貌。

  據了解,隨著海南椰島第一大股東變更,東方財智成為第一大股東,推動公司董事會改選,集團公司新任董事長馮彪到任,帶來了工作作風、管理制度、業務發展等方面的一系列新氣象、新變化。

  馮彪認為,酒業是椰島産業發展核心,椰島新的經營班子擬將資本和産業實體有機結合,兩條腿走路,加大市場投入,在品牌、市場、産能上突破,將酒業規模擴大。同時,繼續堅持完成房地産現有項目,擇機利用好現有的儲備土地資源,切合大健康産業,在養老地産等探索新路子。另外,擬在食品飲料産業上,繼續做好産業規劃、渠道建設、團隊建設,通過並購方式等迅速做大規模。

  除此之外,在椰島原有産業板塊之外,集團將加強風險防控的同時,積極通過産業投資,重組,並購等方式,迅速把椰島打造成一個優秀的團隊、有優質的産品、有穩健的資本平臺規模化的全球性真正的大健康産業集團。

  -CIS-

海南椰島(60023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