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三亞部分酒店被指侵佔海灘 被要求“還灘於民”

  • 發佈時間:2016-02-23 07:26:5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海南省近日通報了一批違法佔用和破壞海岸帶開發建設的案件,其中三亞亞龍灣部分酒店侵佔公共海灘問題,被要求整改,還公共海灘于老百姓

  據介紹,去年下半年,海南省政府組成6個檢查組對全省12個沿海市縣、1823公里海岸線開展為期1個月的海岸帶保護與開發專項檢查和3個月的全面整改工作。據通報,此次檢查嚴厲查處了一批違法佔用和破壞海岸帶開發建設的案件,依法依規對805宗違法違規問題進行查處,拆除違法違規建築25.7萬平方米,罰款1271.68萬元,處置閒置土地151宗,收回土地584.35公頃,有力打擊了違法違規侵佔、破壞海岸帶的行為。

  此次檢查推進了海岸帶生態環境的修復,還海岸線於民。沿海各市縣對遭破壞的防護林、防波堤等區域,開展海岸帶修復工程,恢復防護林,在一些重點海岸帶保護區域建立了標識牌、警示牌。如三亞市政府對亞龍灣部分酒店侵佔公共海灘問題,嚴格要求整改,目前已開通公共通道5條,切實做到還公共海灘於民。文昌、三亞、陵水等市縣政府組織海岸帶植被修復,增加林地鬱閉度,種植椰子樹、木麻黃等苗木1萬餘株。

  同時,海南省將海岸帶200米範圍納入“多規合一”生態保護紅線進行嚴格管控,並啟動了《海南經濟特區海岸帶保護與開發管理規定》修訂以及新一輪海岸線修測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