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手兗礦集團建跨境電商 得利斯“豬牛”並舉積極佈局國際市場

  • 發佈時間:2016-02-23 07: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夏 芳

  受益於豬價上漲帶來的行情,以豬肉加工為主業的得利斯受益匪淺。如今,在豬身上做足文章的得利斯將觸角伸向海外,收購澳大利亞肉牛企業的同時,還積極佈局跨境電商業務。

  昨日,得利斯官方宣佈,2月19日,得利斯與澳大利亞Bindaree集團在雪梨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正式收購購Yolarno Pty Ltd的45%股權。

  此前,雙方就得利斯以1.4億澳元(約6.3億元人民幣)收購Yolarno Pty Ltd的45%股權一事達成共識。

  對於此次收購,澳大利亞副總理Barnaby Joyce表示,得利斯收購Bindaree旗下Yolarno Pty Ltd,是自從《中澳自由貿易協定》簽訂以來的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個中方投資項目,此次並購將對兩國的農業合作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作為收購方,得利斯對於此次收購澳大利亞Yolarno Pty Ltd的45%股權一事,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在做好豬肉主業的同時,積極佈局牛肉産業,以豬牛並舉發展公司。

  在他看來,國內市場對於牛肉的需求不斷增加,公司佈局牛肉業務,也是向大食品、大農業戰略佈局的需要,未來,牛肉業務將成為公司業績的重要提升點。

  對於公司的銷售網路,得利斯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得利斯已建立了以山東、北京、陜西、吉林為中心的市場網路,並在上海建立了行銷分支機構,共計2萬多個銷售網點。並購完成之後,得利斯將利用自己的銷售網路拓寬國內的牛肉市場,實現合作共贏。

  為進一步拓展國際化佈局,完善産業結構,得利斯和兗礦集團2月20日在雪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宣佈建立跨境電子商務平臺澳斯達。

  根據協議,得利斯旗下澳洲全資子公司將與兗礦按照40:60的投資比例組建兗礦澳斯達有限公司。

  對於選擇與兗礦集團合作的初衷,得利斯表示,主要是看好兗礦集團在澳洲耕耘十年的優勢,兗礦集團直接從廠家源頭獲得健康安全的貨源。

  而建立跨境電商對雙方的影響及未來規劃,得利斯表示,跨境電商主要是向中國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澳大利亞食品就國內銷售渠道而言,一方面充分利用得利斯現有覆蓋全國6億人,兗礦集團輻射礦區數十萬人的線下渠道;另一方面重點打造獨立的澳斯達電商平臺,同時不排斥現有的天貓、京東等渠道,銷售包括但不限于肉類、奶粉、乾果、紅酒以及保健品等澳洲進口食品。

得利斯(002330) 詳細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