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平陰首家企業登陸上海股權託管交易中心

  • 發佈時間:2015-11-30 12:29:21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馮經偉 通訊員 趙軍 張兆文)近日,濟南卓雅軒酒莊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正式鳴鑼,掛牌上市,從而成為平陰縣第一家在場外股權交易市場掛牌的企業,實現了平陰縣在場外股權交易市場“零”的突破。

  卓雅軒酒莊坐落在平陰縣聖母山景區內,佔地62畝。現有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不銹鋼發酵罐2000噸。每年可加工幹白、幹紅、冰葡萄酒及冰玫瑰葡萄酒1500噸,自有釀酒葡萄基地200畝,産值2000萬元,利稅600萬元,卓雅軒酒莊先後被授予濟南市十大農業龍頭企業、濟南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和濟南市誠信優秀企業。

  為什麼首個吃螃蟹的企業是卓雅軒?企業負責人嚴金秋表示,他關注企業上市已經有幾個年頭了,去年拿出一年多時間專門研究,赴各地聽報告,找“先行者”座談取經,向政府主管部門了解政策動向,最終於今年初正式啟動,在推薦機構的幫助下,成功掛牌。

  談及為什麼謀求掛牌上市,嚴金秋表示,這是時代的選擇。從創辦卓雅軒葡萄酒莊的第一天起,他就下定決心,要釀造最好的葡萄酒與人分享,但作為一個中小型企業,也迫切需要社會各界包括資本市場、智力投資和宣傳平臺的幫助。經過幾年慎重考察,決定借助資本市場做大做強。

  掛牌上市,在資本市場直接融資,首先破解的便是融資難、融資貴,這也正是國家大力提倡企業多渠道融資的初衷所在。之所以選擇上股交,嚴金秋表示,一是堅持吸引事業投資,而非投機性資金,且量力而行。二是看重了上海大都市的開放性、包容性,與葡萄酒這一面向中高端客戶群體的特性更“般配”。同時,在資本市場掛牌是一個長期無形的廣告效應,對企業知名度、美譽度的提升大有幫助。

  此次卓雅軒酒莊登陸的是上股交中小企業股權報價系統(簡稱Q板),線上報價,線下交易、融資。老嚴説,以後只要有投資來,就一個字——談。只要目標一致、方案可行,都可以談。但這裡談的,不是企業的現在,更包括未來的發展前景。換言之,資本投資的是未來。事實上,嚴金秋已接待了廣州、深圳、上海等多地的多名意向投資人。

  卓雅軒酒莊的掛牌,給致力於新提升的平陰縣域經濟注入了新鮮活力。該縣金融辦主任葛傳榮介紹,平陰高度重視多渠道拓展企業融資工作,大力推動企業進行規範化改造,探索掛牌上市。從2014年起就專門制定了補貼政策,凡在主機板、創業板、新三板等各類資本上市掛牌上市的企業,除省市財政補貼外,縣級財政最高獎勵100萬元,並視融資額度再給予相應獎勵。

  目前,平陰縣已推出了規模以上企業的規範化改造“五年行動計劃”,力爭到2019年完成過半規模以上企業的改造,為將來的掛牌上市做準備。

  據悉,平陰縣金融辦正著手準備在各個層面舉辦金融知識講座,先“掃盲”、再提升。同時引進一批具有相應資質和實戰經驗的會計、法律等仲介服務機構,為企業上市提供智力支撐。縣金融辦負責人還透露,不久的將來,平陰縣還將引進一個即將在新三板上市的企業,目前洽談已接近尾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