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濟陽縣孫耿鎮城鎮化建設“加速跑”

  • 發佈時間:2015-11-30 12:29:22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走在濟陽縣孫耿鎮的大街小巷,四通八達的路網工程、整齊排列的綠樹植被、錯落有致的社區樓房……處處彰顯著小城鎮建設的成就。近年來,孫耿鎮緊緊抓住濟南“北跨”機遇,加快城鎮化進程。

  社區建設卓有成效。張廟社區是孫耿鎮改善民生的重點工程,該社區于2011年開工建設,2012年一期搬遷安置張廟村120戶居民,2014年二期搬遷安置唐家村90戶居民,兩期工程總佔地面積65畝,建築面積達到5.3萬平方米,建成居民樓17棟,住房408套,兩村共安置居民810人。沿街商戶新增179戶,山東金誼誠木業、新先鋒包裝、濟南旭泉同亞等企業新增招工人數729人,鎮區年內增長人口3345人。

  水、電、暖等設施日益完善。採用孫耿鎮自來水廠和濟陽縣自來水公司二太平水源地供水,全鎮用水普及率和水質綜合合格率達到100%。張廟社區採用地源熱泵集中供熱,集中供熱面積為2.5萬平方米,建成區供熱率達27.38%。濟南港華安通燃氣有限公司管道鋪設已完成,今年具備通氣條件。同時完成了村村通有線電視和寬頻網路。

  積極推進城鄉環衛一體化。通過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鎮黨委政府先後投資150余萬元購置垃圾清運車5輛、灑水車1輛、垃圾桶1500個,配有管理人員5人,環衛工人180人並實現了託管。對生活垃圾實行封閉式收集,實現了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基礎設施全覆蓋,建立了“統一收集、統一清運、集中處理、資源化利用”的垃圾處理新模式,實現了垃圾“收集運輸全封閉、日産日清不落地”的目標。鎮區還建設有日污水處理能力200噸的污水處理站,建成區污水通過管網納入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率達到80%以上。同時,實施綠色小區建設,建成區內新建建築執行國家節能標準並採用地熱取暖,安裝太陽能熱水器。

  加大教育、衛生等設施投入。總投資4500萬元,推進中小學校園標準化建設,重點建設鎮中學操場、鎮中心小學綜合樓、公寓樓、餐廳、辛集幼兒園,並已投入使用。近年來,孫耿鎮建設完善了集公共衛生、疾病預防、婦幼保健、健康教育、基本醫療、康復六位一體的綜合性醫院,同時,該鎮投資1000余萬元建設了敬老院、光榮院。項目佔地面積30畝,建築面積4300平方米,敬老院已被評為全國三星級敬老院。(本報記者 王寶靜 通訊員 吳莎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