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法國航母駛嚮往地中海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 發佈時間:2015-11-19 09:5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1月19日報道,法國“戴高樂”號航母18日駛離土倫軍港,前往地中海東部海域,將儘快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戴高樂”號航母上共載有26架戰鬥機,其中包括18架“陣風”戰鬥機和8架“超級軍旗”戰鬥機。

  這次出擊預計20日抵達目的地,目標鎖定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組織大本營拉卡和東北城市代爾祖爾一帶的據點。

  法國總統奧朗德強調,這是“理性選擇”的結果。“戴高樂”號到達敘利亞外海後,即可大幅縮短攻擊距離,從而提高法國與盟軍作戰的效率。

  奧朗德表示,法國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正處於交戰狀態,他希望建立一個更廣泛的打擊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同盟。

  目前法軍戰機攻打“伊斯蘭國”組織,都是從約旦及阿聯酋起飛,現有6架陣風和6架幻象2000,共12架戰機部署在當地。

  戰鬥群前往地中海東部海域參與行動,數日後,當“戴高樂”號航母抵達指定海域後,將使法國的軍事行動能力倍增。

  英國國防部18日表示,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保衛者”號也被派遣和“戴高樂”號航母一起,前往打擊“伊斯蘭國”。

  英國國防部説,該驅逐艦 “將為法國航母提供防空掩護。”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説,“法國下定決心打擊“伊斯蘭國”,我們需要幫助法國。”

  法國首都巴黎13日晚發生多起槍擊爆炸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

  “戴高樂”號是法國海軍唯一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這艘航母最多能搭載4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今年2月才在波斯灣完成空襲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的任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