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法國未能如約向俄羅斯交付航母 雙方達成賠償協議

  • 發佈時間:2015-08-07 09:06: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程君秋】據英國廣播公司(BBC)8月5日報道,法國總統府5日發表聲明説,法國和俄羅斯就法國未能按照合同向俄羅斯交付兩艘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達成賠償協議。

  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中兼併克裏米亞,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採取制裁措施,法國在2014年11月決定停止向俄羅斯交付兩艘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這在兩國間引發了外交和商業爭執。

  法國總統府的聲明説,法國將保留這兩艘直升機航母,並向俄羅斯“全額退款”。聲明還説,法國將把已經裝在艦上的俄羅斯設備全部拆除,交還給俄羅斯。

  俄羅斯同時發表聲明説,法國已經退款,這個事情已經了結。聲明還説,俄羅斯和法國總統做出共同決定,終止了這個合同。

  俄羅斯一位軍方人士此前向俄羅斯媒體表示,一個俄羅斯專家小組將在9月份前往法國,拆除並運回已經安裝在軍艦上的通訊設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