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舉措保障農村食品安全

  • 發佈時間:2015-11-09 06:35:16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為保障廣大農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公安部、農業部、國家工商總局、國家食藥監總局日前聯合發佈意見,進一步加強農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意見提出,要加大打擊力度,凈化農村食品安全環境——開展“清源”行動,重點治理食品和食用農産品農獸藥殘留超標和違規使用高毒禁限用農藥;開展“凈流”行動,針對在城鄉接合部,尤其是鄉鎮一級的農村市場假冒偽劣窩點,開展打擊制售假冒偽劣食品和“紅盾護農”農資打假行動;開展“掃雷”行動,依法查處無證無照生産經營食品的違法行為,重點取締違法“黑工廠”“黑窩點”和不符合衛生規範、生産制售假冒偽劣食品的“黑作坊”;開展“利劍”行動,各部門密切配合,實現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的無縫銜接,切實形成打擊合力,深挖食品違法犯罪案件、嚴懲違法犯罪分子。

  意見要求,強化監督檢查,加大農村食品日常監管力度。重點要強化食用農産品源頭治理,強化生産經營行為全過程監管,強化風險隱患排查力度。

  意見提出,農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要加強規範引導,構建農村食品安全共治格局,相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檢查,切實落實監管責任。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